竞技风暴

徐寅生为上海世乒赛献礼 赛事纪念册面向全国发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上海开始自己的乒乓球生涯并最终登上世界乒乓球巅峰的前世界冠军、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在乒坛盛典来到自己的家乡之际,为上海组委会献上了一份独具匠心的礼物——《乒乓世界》精华版暨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珍藏纪念册。世乒赛珍藏纪念册由徐寅生担任主编,中国乒协副主席陈一平和姚振绪担任编委。

  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新闻中心正式对媒体开放的第一天,世乒赛组委会顾问徐寅
生与世乒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陈一平、姚振绪、前世界冠军曹燕华和红双喜老总楼世和一起,亲自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们赠送了这份既可充当工具书、又可作为收藏品的纪念册。

  早在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包揽世乒赛七项冠军的1981年,时任国家体委副主任、中国乒协主席的徐寅生,与邱钟慧、梁友能、马光泓等乒坛宿将一起创办了中国第一本乒乓球杂志《乒乓世界》,并担任杂志主编,2000年退休之后,他对这本杂志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上海世乒赛筹备过程中,徐寅生几乎参加了所有迎接上海世乒赛的活动,被组委会称为“最大的志愿者”,与此同时,他亲自参与《乒乓世界》暨第48届世乒赛珍藏纪念册的内容策划和图片选择,并且专程从上海赶到北京审核稿件,封面设计也是经他修改并提出具体建议之后定稿的。为了全力以赴做好这本纪念册,他还推迟了写作出版《我与乒乓球》自传(续)的时间。

  在介绍制作这本官方纪念册的初衷时,徐寅生谈到:“最近几年,《乒乓世界》杂志很受外国运动员的欢迎,但因为里面都是中文,他们只能看看图片,有时候也找当地的中国人帮忙翻译一下。中国乒协是国际乒坛这个大家庭中很有影响力的协会,这本杂志又是中国唯一的乒乓球刊物,我们觉得自己有责任向其它协会提供一些‘技术援助’,所以我们最初的想法是挑选《乒乓世界》中的一些经典的技术文章,做成中英文对照,既可以让中国的乒乓球爱好者得到技术指导,也可以让外国选手参考借鉴。

  “被上海组委会确定为官方纪念册之后,为了给最精彩的一届世乒赛准备一份最精彩的赛事纪念册,除了潮流技术篇,我们又增加了四大类内容:风云人物篇——从1995年天津世乒赛到2004雅典奥运会的男女单打冠军,在纪念册中都做了重点介绍,此外,我们还对本届世乒赛中国队的参赛选手以及各协会主要选手进行了简短的介绍;

  “历史资料篇——可以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里了解到世界乒乓球运动和中国乒乓球运动的全貌。这部分内容包括:世乒赛金牌统计表,历届世乒赛冠军录,奥运会、世界杯冠军录,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录,乒乓球运动的起源,乒乓球拍的演变,打法招式及其技战术发展,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旅程历以及七个奖杯的由来,历任国际乒联主席,国际乒联标记图案和国际乒联简介等等;

  “上海世乒赛——介绍本次世乒赛的场馆、比赛日程安排,上海组委会为迎接本次大赛进行的一些大型活动等等;

  “组委会专题——这部分内容是球迷们平时在杂志上看不到的,按着官方赛事纪念册的惯例,国家体育部门领导、主办地政府领导、国际乒联主席和中国乒协主席的贺词,放在了纪念册的最前面。在以往世界比赛的开幕式上,大家都听到过官员们的讲话,但变成印刷品的贺词,可能是乒乓球爱好者们收藏的第一份。”

  为了让这本资料翔实、图文并茂的赛事纪念册成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观战指南,《乒乓世界》杂志向新闻出版局申请了赠刊刊号,使这本纪念册可以在48届世乒赛期间面向全国公开发行出售。那些到上海观战的球迷,不仅可以在书报亭、售票处以及比赛馆内外很方便地买到纪念册,还可以到位于比赛馆二楼休息大厅的《乒乓世界》阅览室免费阅读。

  “我当运动员、当教练员、做官员,参加了20届世乒赛,每届世乒赛组委会都做一本官方纪念册,但是能够到达乒乓球爱好者手中的官方纪念册,这还是第一次。”徐寅生说。为了回报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对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支持,《乒乓世界》杂志还与中央电视台体育竞赛部联合制作了《世乒赛十年》经典战例DVD光盘,随世乒赛珍藏纪念册免费赠送。这也是中央电视台体育竞赛部与《乒乓世界》杂志联手献给上海世乒赛以及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