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因伤退出罗马大师赛 潜心休养力求汉堡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意大利媒体30日报道,世界NO.1费德勒已向罗马大师赛组委会确认将不会参加下周开始的这项赛事,这也将是他本赛季首次缺席大师系列赛。

  据组委会周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费德勒给出的退出原因是受伤(脚底筋膜炎 plantar fascitis),这与其近期参赛频繁多少有些关系,但据称并不严重,相当于是脚底韧带有些拉伤。

  此前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的比赛中他曾连胜12场拿下两个冠军,而在本月初的蒙特卡洛1/4决赛中费德勒不敌法国18岁小将加斯奎特,巡回赛25连胜纪录被终结。

  按照赛程来看,费德勒本赛季参赛数量已大大超过其去年同期水平,因此瑞士人意欲借助近期的休养以更好的备战5月底揭幕的法网大赛,不过一周之后,他将会如期出现在德国汉堡的赛场上,力争卫冕汉堡大师赛的冠军。

  费德勒历年参加罗马大师赛成绩一般,2003年在淘汰夺标大热费雷罗进入决赛后爆冷输给西班牙的曼提拉,去年则在第二轮就被科斯塔淘汰,这也是他去年仅有的6场失利之一。

  根据罗马大师赛组委会的确认参赛名单,包括前冠军莫亚阿加西在内的诸多高手均将参赛,而法网冠亚军高迪奥科里亚澳网冠军萨芬、美国的世界NO.3罗迪克等也将如约前来,只是世界NO.2休伊特将因伤继续高挂免战牌,2002年的赛会冠军费雷罗则因为世界排名较低未能直接进入正选赛,而组委会又未赠予其外卡而愤然宣布退出,不过他已表示就算是从资格赛打起他也将会参加一周之后的汉堡大师赛。

  (人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