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两金花绽放八强 李娜郑洁引外国媒体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英国卫报周三刊出的一篇以中国为主题的文章令人注目,该文导语写道:李娜和郑洁在埃斯托里尔公开赛双双打入八强,令人们进一步注意到中国在世界女子网坛的迅速崛起。

  在第二轮比赛中,李娜在比赛初段的僵持之后以7比6和6比1击败了澳洲老将普拉特,而郑洁则以6比3和6比4轻松拿下德国球员穆勒。1/4决赛中,两人都将面对种子选手:李
娜的对手是赛事6号种子、第二轮中三盘击败西班牙球员洛伦佐的兰德里安特菲;郑洁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杜尔科。在年初的澳网热身赛霍巴特站上,郑洁正是在决赛中击败这位阿根廷好手而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打冠军,也是继李娜去年广州站之后,中国球员的第二个WTA巡回赛冠军。

  尽管赢了球,但两朵金华仍显得十分谨慎。郑洁向在场的外国记者表示:“我还是没找到在红土场上打球的感觉。”与此相呼应的是,李娜也说:“场上移动是在红土场上最难的事情,身体很难保持平衡,而且很难自然地滑步到击球位。”主教练蒋宏伟面对记者表示,为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网球正以更加职业化的方式发展。

  另两场女单1/4决赛的对阵是:在赛事度过19岁生日的萨芬娜对美国老将克莱白斯,捷克的萨法洛娃和乌克兰的萨乌查克则将进行一场资格赛选手间的较量,其中前者在第二轮中击败了昔日荷兰球星克拉吉塞克的妹妹。

  中国选手此次还参加了双打比赛,由于双打比赛只设16个赛位,而分列赛事头号和3号种子的郑洁/晏紫与李婷/孙甜甜不战便进入了1/4决赛。为了能够尽量多地在红土场上打比赛,专攻单打的李娜还和休伊特的小妹临时配对参加了双打比赛,结果她们在首轮被乌克兰组合邦达连科姐妹击败。不过,1/4决赛中,郑洁和晏紫就将有机会为李娜“报仇”。李婷和孙甜甜的1/4决赛对手则是奥列娃和杜尔科这对阿根廷组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