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斯托利尔女网赛:李娜郑洁携手闯关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21 新浪体育
埃斯托利尔女网赛:李娜郑洁携手闯关晋级八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WTA四级赛--总奖金额为14万美金的埃斯托利尔公开赛进入第二轮较量,中国选手李娜和郑洁继续高奏凯歌,双双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取得个人2005赛季的第二场红土场胜利。

  李娜此次作为赛会4号种子出战,周四的比赛她遇到了澳大利亚老将普拉特,这也是两人自去年北京首届中国公开赛首轮再度遭遇,当时李娜曾以6-3/6-2轻松取得胜利。时隔
半年,两人的竞技状态走势一如两人的年龄一样形成反差,早已走出竞技状态巅峰期的普拉特年届32岁,作为昔日的澳洲女子网坛NO.1,其世界排名最高曾到达第35位,并在祖国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取得过进入第四轮的佳绩。

  但近一年以来,普拉特的竞技状态受伤病、年龄等原因限制下滑明显,本赛季迄今战绩仅有3胜9负,因此实力并不足惧。相比之下,李娜尽管是在时隔两年重返国家队出战国际赛事以来首次出战红土赛事,但稳定的竞技状态还是帮助她以7-5/6-1取得胜利,进入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红土赛事1/4决赛。

  接下来争夺四强的比赛,李娜将遭遇马达加斯加选手兰德里安特菲与西班牙选手桑切斯-洛伦佐之间的胜者,对手实力与排名均落后于李娜,因此她也是有望再进一步。

  郑洁方面,德国的资格赛选手穆勒同样未能对其造成任何威胁,郑洁轻松的以6-3/6-4闯关成功,不过1/4决赛的潜在对手实力较强,不论是阿根廷的3号种子杜尔科,还是保加利亚少女邦达伦科并不好对付,相比之下,郑洁曾在年初的澳大利亚霍巴特莫里拉国际赛决赛6-2/6-0轻取杜尔科,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因此如能再次碰上对手,当能占据一些心理优势。(人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娜新闻 全部郑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