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登陆欧洲红土征程 李娜郑洁开门红小遇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结束为期一个多月的国内赛事,中国女网再次踏上了国际征程。这一次,目标是以法网为终点的欧洲红土赛。

  本周的华沙站集中了库兹涅索娃、克里杰斯特和赫宁等多位大牌球星,仅仅身为四级赛事的埃斯托里尔公开赛自然是没人疼没人爱。赛事单打资格赛狂发了八张外卡,就这样也才只有21名选手参加。

  但是,对于刚刚走上欧洲红土场上的中国球员来说,这样的小型赛事倒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国内毕竟红土场训练机会很少,初到欧洲为法网大赛热身,与其一上来就在较大型的赛事中早早和强手相碰而被淘汰,不如争取在小型赛事中多晋级几轮,也能达到充分适应红土球场的目的。

  不过,刚刚从联合会杯的硬地球场转战欧洲的红土场,中国姑娘们还是显得不太适应。李娜虽然被列为单打4号种子,但面对不知名的法国选手阿洛罗,6比4,1比6和6比3取得第一轮胜利显得有些费力。好在她在第三盘3比3的关键时刻破发对手,一气连下三局而取得最终胜利。郑洁的胜利同样来得相当艰苦,对手斯洛伐克球员纳格约娃虽然现世界排名掉出了150位之外,但毕竟曾是最高攀上过单打第21位的昔日强手。郑洁在3比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2和6比4连扳两盘而获得胜利。同李娜的胜利相似,郑洁同样是在第三盘的关键时刻成功破发对手。

  李娜的下一个对手是最近闹出联合会杯索要出场费风波的澳洲老将普拉特,而郑洁的第二轮对手则是德国球员穆勒和西班牙的马雷罗之间的胜者。

  在李娜之前排名本次赛事单打前三号种子选手的是佩内塔、萨芬娜和阿根廷女将杜尔科,两位世界排名100位之外的球员也相当引人关注,不过她们的命运不同:多克奇输掉了首轮比赛后,发誓要从更小级别的挑战赛从头做起;而克拉吉塞克的妹妹春风得意,取得了首轮比赛的胜利。

  中国姑娘同样参加双打比赛,郑洁/晏紫还被列为头号种子,李婷/孙甜甜则被列为三号种子。李婷/孙甜甜是去年迈阿密大师赛的四强选手,但今年因为备战联合会杯集训而无法赴美参赛,导致世界排名在迈阿密大师赛后有明显下滑,郑洁和晏紫已成为双打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网新闻 全部女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