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克老爸曾是比足坛罪人 官网透露与新男友也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姚昆报道 每个成功的女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奉献的男人,过去站在吉姆·克里杰斯特背后的是休伊特,现在则变成了她的父亲莱奥。去年久拖不愈的腕伤一度威胁到了克里杰斯特的职业生涯,但她本赛季复出后世界排名已从第134位飞速蹿升到第17位,除了技战术水平的恢复之外,心态的恰当调节同样重要,而小克就将她重返顶峰的原动力归功于曾经是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老爸的激励。

  “他是个生活态度非常积极的人,他曾经有过与我类似的经历,因为膝伤手术休养了八个月,人们几乎忘记了他,他在复出后的首次训练中再次摔倒伤了膝关节,但最终还是回到赛场,”本周在波兰参赛的克里杰斯特将老爸讲给她的故事娓娓道来,“他的经历使我很受鼓舞,我开始思索自己除了打球还能做什么,比如装修屋子和帮助妹妹照看她的训练营,总之要让自己忙碌起来。”

  虽然小克个人网站上对父亲的介绍只是一笔带过,但莱奥·克里杰斯特也绝非等闲之辈。从严重的膝伤中恢复之后,1988年他曾以32岁“高龄”获得欧洲足球强国比利时的年度金靴奖,为梅赫伦队夺得国内联赛三连冠和1988年欧洲优胜者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还代表“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参加过两届世界杯赛,是该国历史最佳阵容中的3名后卫之一。在比利时,提起老莱奥的名字,几乎没有几个人不知道。

  这并不是老克里杰斯特第一次以老爸身份引来关注,近年他一直担当两个身为职业球员的女儿的代言人,并且因为在2003年美网女单决赛后影射夺冠的赫宁服用禁药而备受争议——在这位身材不高的“智慧型”足球中卫看来,瘦弱的赫宁绝对没有理由战胜他状态正佳的女儿。而吉姆既从老爸那里继承了强健的双腿和灵活的头脑,屡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功亏一篑的她似乎也遗传了关键时刻的背运——在1990年世界杯1/8决赛中,正是因为全场发挥出色的老莱奥的唯一失误,导致比利时队在第118分钟丢球而惜败给英格兰队。

  吉姆·克里杰斯特来自一个不折不扣的体育世家,除了老爸之外,她的母亲也曾是全国青少体操冠军,还代表比利时参加过国际比赛。

  一家人都是职业球员,当然也少不了今年20岁的妹妹埃尔克。妹妹显然是全家最不得志的运动员。虽然曾是出色的青少年网球选手,但埃尔克的成年组单打世界排名最高仅达到过第389位。去年她曾代表比利时出战戴维斯杯,但可惜她没有把握住这个让她展示自己的机会。

  这样一个气氛和谐的家庭同时也令外人很难“插足”。继休伊特被“淘汰出局”之后,克里杰斯特前不久又在个人网站上确认:她与本国模特吕克的短暂恋情也已经画上句号。而据称当年休克分道扬镳,克里杰斯特家人也没起什么好作用,澳大利亚人显然没有赢得这个运动世家的欢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克新闻 全部克里斯特尔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