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法网体能是一道槛 纳达尔风头正劲却低调理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26日消息,罗马大师赛前休战一周的西班牙少年纳达尔正在极力补充体力,因为只有体能充分才能保证他有机会撼动费德勒开创的王朝基业,在迈阿密和瓦伦西亚,由于体力消耗过度,纳达尔就吃到了两场败仗。

  本赛季纳达尔的神勇状态要追溯到2月份,准备充足的他在巴西和墨西哥连续夺取冠军。在休息一周,短暂调整以后,纳达尔在迈阿密打进了决赛,有幸与如日中天的费德勒对
决,在拿下前两盘后并在第三盘4-1领先后纳达尔体力不支,让对手成功翻盘。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纳达尔马不停蹄地赶往瓦伦西亚,结果又是由于体力的原因,他在1/4决赛中败给了后来夺冠的安德烈夫。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提前退出瓦伦西亚赛让纳达尔养足了体能,于是我们在蒙特卡罗看到了一个近15年来最年轻的ATP大师赛冠军。

  前进之路的一波三折也使得纳达尔非常理性和现实,他说:“我已经意识到以后的日子会艰难一些,也许在我夺得冠军以后,人们对我的要求要比现在要高很多,对手也将更加重视我了。但我想只要自己打好球就好了,因为我知道一个人持续获得胜利这显然也是不正常的,应为这也是网球世界的规则,好运气不是时常都会有的。”

  18岁的纳达尔现在红的发紫,在巴塞罗那决赛3-0击败前红土国王更使得人们感叹这小子前途不可限量。

  纳达尔现在已经在世界排名上攀升到第7位,这也是他第一次闯入TOP10。这位在红土场上“狂怒的公牛”已经连续取得了11场比赛的胜利,此外他的获胜场次和费德勒保持齐平,都是35次,而他拿到的奖杯数量也仅仅比费德勒少1个。

  在一年以前,纳达尔在葡萄牙比赛时左踝骨折被迫休息3个月,这也使得纳达尔在2004年没有多少挑战费德勒的机会,但是到了2005年,情况就变得不一样了。一方面,费德勒虽是罕见的全才,在红土场上他毕竟还没能横扫一切,在2004年费德勒就没有收获法网桂冠,另一方面,由于纳达尔去年没有参加5/6月份的赛事,所以在6月份之前他的积分将会只升不降,目前纳达尔的冠军积分是365分,只比费德勒少110分。此外,年少的纳达尔也日渐成熟,懂得了“胜败乃兵家常事”的道理的纳达尔在比赛中只会更加强大。

  纳达尔说:“如果我想成为NO.1,我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太多,譬如说我的发球。在法网的比赛中,每个人都只会有一个目标,而费德勒就站在我们前面。”纳达尔将在休假一周之后参加罗马大师赛,并把它当成5月份法网热身的重要机会。(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