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个冠军吹捧红土小天王 纳达尔就位法网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一点结束的巴塞罗那公开赛男单决赛上,纳达尔以6比1,7比6(7比4)和6比3击败费雷罗,以一场漂亮的西班牙德比赢得了他继蒙特卡洛大师赛后的又一项冠军,也是他本赛季的第四个泥地赛事冠军。本赛季泥地赛事总战绩25胜2负的纳达尔宣告,自己是红土场上最红的红人,同时也是法网夺标的最大热门。

  不仅如此,在半决赛击败捷克人斯蒂潘涅克之后,年仅18岁10个月的纳达尔还确保
排名首次进入世界前十。需要说明的是,这可不是那个仅计算本赛季战绩的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而是在“真正的排名榜”——ATP参赛系统排名榜上。在冠军争夺战排名榜上,纳达尔借这个冠军巩固了自己第二的排名,仅次于费德勒。

  纳达尔上周的表现无疑是统治性的,面对五个对手穆勒、赫巴蒂、卡勒里、斯蒂潘涅克和费雷罗,他居然一盘未失。不仅如此,纳达尔还和好友洛佩兹玩票双打,居然以非种子选手身份连克高手而进入决赛,令人不得不由衷赞一句:年轻人的身体,就是强!男双决赛将在男单决赛后进行,期间将给纳达尔一两个小时的休息,他们的决赛对手是刚刚在蒙特卡洛夺冠的赛事2号种子佩斯/吉莫尼奇。如果纳达尔能够在双打再获冠军,他就将成为2005赛季第一位在同一赛事中取得双冠王的超人级球员。

  这是纳达尔本赛季的第五个单打决赛,他唯一失手的便是在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中功亏一篑于费德勒。纳达尔似乎在同胞内战中尤有心得,自从去年斯图加特被费雷尔击败之后,此次击败费雷罗已经是他在西班牙选手身上取得的第13场连胜。

  在巴塞罗那公开赛53年的历史中,这仅仅是第五次西班牙德比。作为2002年该赛事的冠军,费雷罗上周依然延续着强劲的上升势头,打入了自去年鹿特丹站之后的第一个巡回赛决赛。很可惜,费雷罗决赛再次遭遇状态正火的纳达尔。不过,和本月初在瓦伦西亚站首轮被纳达尔6比2和6比1轻松搞掂的那场比赛相比,费雷罗这场决赛输得还算有些质量。费雷罗本周将参加埃斯托里尔公开赛,他的首轮对手是塞浦路斯小将巴格达蒂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