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联杯高奏凯歌一盘未丢 7月竞争世界组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中国队上周在联合会杯亚大区比赛中连续击败了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印度和澳大利亚四支队伍,不仅四场较量中一场未失,而且在11场比赛中没有丢掉一盘,以压倒性优势取得了一张宝贵的世界组附加赛的入场券。

  中国队小组赛的头两个对手哈萨克斯坦和新加坡队都是刚刚从亚大区二级资格赛中晋级,实力和中国队原本就有相当的距离。而赛前一直被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认为是小组
赛中最强对手的印度队,也因为王牌球员米尔扎因伤休战而导致实力大打折扣。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不仅清一色2比0获胜,而且大多只让对手拿到可怜的局数,即便是6比0赢取也不鲜见:郑洁对印度选手贾格拉瓦丽的第二盘就剃了对手光头,而李娜更以两个6比0击败新加坡小将王少芳。

  澳大利亚在另一个小组的争夺中同样顺利出线,和绝大多数人赛前预期的那样,与中国队相会决战。澳大利亚队缺少了莫莉克和赛前因“出场费事件”退队的普拉特,而中国队中单打排名最高的主将李娜,则因为下周在欧洲开始的一系列法网热身赛而提前返回北京办理签证。

  关键时刻,孙甜甜接过了李娜的枪。上周六的决战中,单打世界排名第172位的孙甜甜面对世界排名第109位的多米尼克维奇,顶住了对手强大的发球和在第二盘的疯狂反扑,以6比3和7比5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场单打比赛中,世界排名第69位的中国球员郑洁,同样迎战世界排名比自己高的对手——世界第52位且本赛季状态不俗的斯图瑟。郑洁在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破发的不利形势下沉着应战,最终以6比3和6比4击败小自己一岁的对手。两场单打的胜利确保了中国队的胜利,第三场双打也因此而取消。

  等待中国姑娘的下一个挑战,将是7月9到10日进行的世界组B组附加赛,中国队将和另三支上周从各地区组别中取得附加赛资格的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和波多黎哥以及四支从世界组B组中输球的队伍斯洛伐克、泰国、印尼、日本队一起,争夺在2006年参加世界组比赛的资格。虽然届时中国队对手的实力将远超上周的对手,但好在晋级世界组B组的席位有四个,资源还算丰富。下月3日在国际网联ITF的伦敦总部,将举行附加赛的抽签仪式。

  带着联合会杯胜利的信心,中国兵团的法网热身赛从本周的埃斯托利尔公开赛正式启动。这是一项总奖金只有14万美金的四级赛事,不强的参赛阵容可以令中国球员得到更多的机会适应欧洲红土球场。李娜和郑洁都凭借世界排名直接获得了正选赛参赛资格,李娜还被列为4号种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杯新闻 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