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塞罗那赛:费雷罗纳达尔突围 西班牙双雄决赛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4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85万美元的ATP黄金赛事巴塞罗那公开赛继续进行。西班牙天才纳达尔、前法网冠军费雷罗,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

  8号种子今天对阵捷克人斯泰潘内克,西班牙天才少年持续日前的良好状态,很快便以7-5/6-2的比分直落两盘首度闯入巴塞罗那公开赛决赛。在第一盘的比赛中,捷克人在比
赛开始阶段一直占据主动,他一度打得非常勇猛,并轰出了4记ACE球,直到双方打到5-5平,纳达尔连得8分将比分定格为7-5,第二盘越打越勇的纳达尔在2-2和4-2时连续破发,最终6-2轻松获得胜利。到目前为止,纳达尔的战绩为34胜6负,其中包括在ATP红土场上24胜2负的骄人战绩,今年收获的34场胜利已经超过了去年的30场,如果赢得决赛,他的获胜场次将与费德勒齐平。

  在另一场比赛中,前N0.1费雷罗以7-6(1)/6-1的比分击败了7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顺利晋级决赛,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费雷罗在获得胜利后本赛季首度闯进ATP赛事的决赛,上一次打进决赛还是2004年在鹿特丹,那一次他输给了休伊特。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费雷罗2005年的战绩提高到17胜9负 (其中在红土场上是9-2)。费雷罗状态的日渐恢复也体现在排名上,在2月21日的世界排名中费雷罗排在98位,3月21日他排在85位,现在他排在第58位。

  费雷罗上周在蒙特卡罗打进了半决赛,收获胜利也使得他在巴塞罗那他的职业战绩提高到了21胜4负,此外这也是他第三次打进本次赛事的决赛,在2000年他输给了萨芬,在2001年他获得了冠军。

  赛后,费雷罗说:“能再次打进决赛感觉很好,纳达尔今年打得很好,我的状态也只是在近一段时间内回升,我觉得自己不是夺冠热门。”纳达尔说:“这恐怕是除去大满贯赛和大师系列赛后最好的网球赛事,费雷罗是位伟大的选手,比赛将会很艰难,但我希望自己明天能收获胜利。”(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雷罗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