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首度挺进排名TOP10 新赛季骄人战绩只逊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公开赛北京时间23日继续进行,由于对手4号种子卡列里在第二盘中因伤退出,蒙特卡罗新晋冠军西班牙天才纳达尔轻松杀进四强。

  这已经是18岁西班牙少年本赛季第5次闯进赛事的四强之内,前4次纳达尔都最终闯进了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战绩,4次决赛中有三次(巡回赛巴西公开赛、黄金赛事墨西哥公开赛以及蒙特卡罗大师赛)他都捧起了奖杯,唯一的败绩是在迈阿密不敌费德勒
,当时西班牙人一度2-0领先,离冠军也只有一步之遥。

  打进半决赛后,纳达尔将职业生涯首次闯进ATP世界排名TOP10以内,他也将成为自2000年智利人里奥斯之以来首位闯进TOP10的左手选手,当时里奥斯排名第8;此外纳达尔也将是自罗迪克在2002年8月5日打进TOP10后首位打入TOP10的年轻选手,当时罗迪克19岁零11个月。另外他还将成为自梅德维德夫以后打进TOP10最年轻的选手,梅德维德夫在18岁零9个月打进TOP10,而纳达尔现在是18岁零10个月。

  纳达尔今年优异的表现也在ATP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笔,他是自1973年以来第16位闯进TOP10之内的左手选手(也是最年轻的左手选手),也是第121位打进TOP10的选手(差一点也成为最年轻的人)。此外他还是第13个打进TOP10的西班牙选手。

  纳达尔本赛季33胜6负的战绩远远超过他去年30胜17负的成绩,这是除费德勒之外最好的战绩,后者保持着35胜2负的梦幻纪录。本赛季纳达尔已经获得三项ATP冠军头衔,只比费德勒少2项,而如果明天纳达尔战胜捷克人斯泰潘内克,并在后天击败费雷罗达维登科之间胜者的话,纳达尔的奖杯数将达到4个。(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