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危机”罗迪克保持乐观 改进移动期待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迪克还需要提高自己哪方面的技术?显然不会是他的发球,因为他已经保持最快的发球纪录了——155英里/时,而发球也给着罗迪克巨大的实惠,在与资格赛选手波耶克进行的休斯敦红土赛首轮的较量中,虽然有些大意的被破发一局,但11个ACE球的表现还是帮助罗迪克轻松获胜,因为那应该是网球比赛中最令人胆寒的武器了。

  因腕伤被迫放弃卫冕三周前的迈阿密大师赛冠军的罗迪克在休息的期间并没有得到
体能训练师兰斯的同情,而严厉训练的结果就是当头号种子来到休斯敦的西区网球俱乐部、站到赛场上时,他双腿的感觉就好像非洲猎豹一样。

  的确,目前罗迪克把精力集中在了自己的腿脚上,因为他知道自己必须能够更好的在赛场上移动。而如果问罗迪克对首轮轻松获胜感到最兴奋的是什么的话,他定会回答是自己的移动速度。“实际上我非常高兴,”罗迪克说,“我感觉自己的移动很好。当我并没有在最佳的位置上时,我感觉能够去挽救一些回球,能够追上球,并有所作为。这在红土场上尤为关键。” 毫无疑问,红土场上的移动正是罗迪克现在急需提高的地方。

  有些人会认为今年22岁的罗迪克遇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危机时期,因为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从2003年的世界第一滑落到了现在的第四,而且自那年的美网冠军后也没能再有所突破。但本赛季保持着19胜4负的战绩并在圣何塞夺冠的罗迪克自己并不承认那些观点。不过罗迪克也认同了当今网坛是向着更好的灵活性和全面的技术型趋势发展的。

  “如果你看看现在的TOP10球员,”罗迪克说,“没有一个人移动不好。大概七年前时,所有的网球评论员还在谈论着选手们应该如何打得更有力量,好像那就会网球的方向。但现在好像到了另外一条路上,就像休伊特科里亚的比赛。甚至罗杰的也是。那绝对是罗杰最被低估的地方——他的移动。”

  虽然在上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失利,但费德勒仍然代表着这项运动的最高水平。他保持着对罗迪克8胜1负的战绩,并且现在已是4连胜(如果算上澳网前的香港表演赛会是5连胜)。罗迪克同样的糟糕战绩还有对现世界No.1休伊特的三连败,总战绩也是1-6落后。更为糟糕的是,年轻一代的球员甚至比罗迪克的表现都要出色。其中最显眼的纳达尔和加斯奎特就好像是罗迪克的一面镜子,22岁的罗迪克比起18岁的他们已经算 老球员了。

  “千万别把我算做老球员,否则我会把你踢出去。”罗迪克开玩笑说。“确实,时间过得很快。现在坐在这里被问到对年轻一代有何感想的问题真的有些奇怪。不过我还是认为现在的费德勒是最强的。但如果让我列出TOP5的名单,那纳达尔绝对在里面。”罗迪克在去年的戴维斯杯决赛中就已感觉到了西班牙小将的实力。“这就是网球发展的方向,这也迫使我必须加快步伐。但我很乐观,我感觉自己正在进步。”

  接下来的几周罗迪克会有机会再次证明自己,因为他去年的红土战绩实在糟糕——休斯敦决赛不敌哈斯,罗马大师赛首轮出局,法网止步第二轮,戴维斯杯连输两阵。不过现在的罗迪克很想做些补偿,“不再考虑那些了,”罗迪克说,“我要证明一些东西。”(ia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