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享受1990:不是红土王而是球王的诞生---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4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当第3盘小纳输了个0比6的时候,相信所有喜欢纳达尔的球迷都会担心他的旧病复发,迈阿密的决赛面对硬地之王费德勒也是在连下2盘的情况下被逆转,澳网也是在2比1大盘数领先的情况下被休伊特反败为胜,同样的第五盘都是溃败,而现在仿佛溃败来的更快,0比6和前两盘相比仿佛变了个人!

  可以肯定,心理因素对小纳在赢一盘就能拿冠军上起了很大的副作用!在面对实力
和名气都比自己高的选手实,在先赢得情况下,小纳手软了!这是一个18岁小将所必需的面对的经验问题,现在的他已经不是刚刚出道时能凭借着冲劲打比赛,赢了一个世界排名前8位的选手就可以让世人关注,接着就可以消声逆尽的小将了!

  现在的他从拿到这第一个大师杯的奖杯起,就注定卷入了和四大天王争锋的行列,看着第三盘结束后,在休息区小纳的眼神,我很担心,担心他能不能熬过这个槛,熬过去了他将到达另一个境界,结果正应届了那句老话,事不过三!在第四盘僵持的阶段下,小纳没有犯上两次的错误,在发挥出另人赞叹其18岁不符的成熟时!他拿下了那个关键的第4盘!这个冠军从某种意义上将更加的深远,在红土决赛赢科里亚和赢地上赢费德勒相信是同一种级别的难度!这次小纳没有错失良机!这个冠军更长远的意义在于打破了小纳对超级选手对绝时的信心问题,这能让小纳在以后的争冠途中加上一颗重重的自信砝码!

  现在说小纳的打法特别已经很不现实了!别说打入决赛,就在迈阿密结束后,很多遇上小纳的选手都应该很彻底的研究这个已经很出名的小将打法,就像03年法网荷兰黑马进入决赛,费雷罗在研究其打法后,改变接发球策略,最有轻松夺冠!相同,我相信在高迪奥克里亚这些红土顶尖高手在和纳达尔交手前,一定很彻底的研究过小纳的左手打法,而且高迪奥还在年初的红土比赛中羞辱过纳达尔!但是这一切都当不出小纳凌厉的攻势!所以请那些拿小纳奇特打法做借口的人闭上嘴巴!纳达尔这颗慧心的上升已经成为不可改变的事实!也许比我的预言更快!今年小纳的目标已经不是世界前8!就像冠军积分榜一样!目标和矛头已经直冲费德勒!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