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娃感叹比利时双姝齐复辟 女子网坛三国鼎足而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北京时间18日凌晨,家庭圈杯决赛,赫宁以7比5和6比4击败德蒙蒂埃娃。在复出后的第二项赛事上便轻松夺冠。

  德蒙蒂埃娃很少像这样在输球后还能显示出一些幽默感:“我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都输给了克里杰斯特,当我来到查尔斯顿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太棒了,她没来参赛!哪里想到,我这回又被另一个比利时人打败。”

  德蒙蒂埃娃在上周末家庭圈杯决赛后的这番话,大体说出了女子网坛在过去一个半月以来的格局:克里杰斯特在复出后的第二和第三项赛事中便连夺两项大师赛冠军,而同胞赫宁虽然阔别网坛七个月之久,但也是出手就中。

  这是赫宁职业生涯的第20个单打冠军,赫宁承认,因为伤痛而远离赛场的事实,令这个冠军显得十分特殊。对于复出后冠军如此之快地到来,22岁的姑娘同样表示惊讶:“如果一个月前有人告诉我,我会在复出后先在迈阿密打入八强,然后再在查尔斯顿夺冠,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相信。”这个冠军也延续了她在该赛事中的不败记录,赫宁前年在决赛中击败小威而夺冠。11胜0负,这就是赫宁在查尔斯顿的总战绩。但是两年前她以种子选手身份出赛,首轮免赛;而这一次,非种子选手赫宁却从只能从第一轮打起,直到决赛一路六场比赛。

  不过,赫宁在赛事中无法被列为种子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凭借这个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从第43位迅速回升到第22位。如果她在接下来莫斯科和柏林两站热身赛中继续拿出良好表现,那么她就极有可能在法网赛上取得前16位的种子排名。

  虽然和克里杰斯特在上月的两项大师赛中连胜六位世界前十球员相比,赫宁这个冠军含金量的成色谈不上十足,但她的连续六场胜利都赢得相当有说服力。赫宁首轮就遇到赛事10号种子扬科维奇,结果她苦战以2比1晋级。第二轮中,赫宁三盘艰难淘汰彭帅,第三轮击败贝内索娃后,1/4决赛和达文波特大战到第三盘时因对手臀伤退出而晋级,半决赛赫宁赢取格洛温也并不轻松。

  决赛面对德蒙蒂埃娃,赫宁一度在首盘以3比5落后,但她扳回盘点并连下四局,以7比5取得胜利。第二盘的局面却和首盘相反,赫宁很快以4比1领先,却被顽强的俄罗斯对手以4比4扳平。但最终,德蒙蒂埃娃还是没能挡住赫宁取胜的脚步。比利时姑娘一扫过去一年的长久郁闷,也得到了自雅典奥运会后的第一个冠军。

  赫宁的夺冠也让克里杰斯特在三月份写下的比利时主题得以在四月份延续,很难相信,仅仅12个月之前,这两人还分列世界前两位,并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的三个决赛中相遇。“很多人说我们已经完蛋了,”赫宁反击道,“事实证明我们都回来了!我很自豪,我想吉姆应该也和我一样。”不过,两位比利时球星之间关系疏远,这早已不是秘密。但在赫宁看来,这不是什么问题:“我们个性不同,这没有什么不好。”

  德蒙蒂埃娃已有17个月没能获得一项单打冠军这也是她在和赫宁八次交手中的第七次失利。德娃和赫宁的关系还算不错,两人也不时在一起练球,决赛后,她对赫宁的赞赏也不像对别人那样吝惜:“她比生病前打得还要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