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我和小克现在挺好 法网争冠意志力需要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结束的家庭生活圈杯锦标赛中,前世界女单头号选手海宁,7-5/6-4击败了2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夺取了自己复出后的第一个单打冠军头衔,同时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20个单打冠军头衔。

  在复出之前饱受伤病和流言困扰了比利时姑娘终于再胜一切障碍,重新回到了女子网球顶级选手的行列。此前克里斯特尔斯也是强势复出并连续夺取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赛
赛事冠军,现在海宁这位前世界女子NO.1也效法自己的同胞,夺取了复出第一冠,看来比利时双蛛雄霸女子网坛的日子又将到来。

  在12个月以前,这对比利时姑娘分列女子WTA排名的前两位,并在4项大满贯赛事决赛中3度会师,其中海宁3次都把奖杯抱回了老家。但是随后,伤病对这两位网坛罕见的奇女子造成了重大的打击,由于手腕受伤,克里斯特尔斯几乎缺席了整个04年的赛事,排名一落千丈。而海宁在膝盖受伤后又被病毒困扰,排名也下滑到了第43位。但是,在战胜德门蒂耶娃后,海宁的排名飙升21位,离TOP20只有一步之遥,当然排名也许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这是一个信号,一个回归的信号。

  在获得自雅典奥运会后第一个赛事桂冠后,海宁说:“在我们不在的时候,很多人置疑我们的恢复状态,但是过去一个月我们的表现足以让他们闭嘴,现在我们都回来了,我们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

  海宁和小克在赛场之外并不要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两人曾合作为比利时队首夺联合会杯冠军,但是因为竞争,两人从朋友变为陌路人,尽管如此,这并不影响她们对对方的钦佩之情。海宁说:“我们来自同一个国度,我们年龄相仿。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地方,但是我们是个性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很好。”

  在养伤期间,关于海宁的置疑之声不断,海宁说:“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面,我的信心受到很大的打击,我永远不想再回到那样的日子,我想在一切向前看。”

  现在女子网坛新人辈出,在家庭生活圈杯打进半决赛的法国美少女高勒文,以及打进1/4决赛的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都代表着网坛新新一代的崛起,后者在上周日才刚刚年满16岁。如同男子网坛形成新、老、中三代争霸的局面一样,女子网坛的三代竞争更加激烈,以NO.1达文波特为代表的老资格选手越打越勇,以小克、海宁为首的中生代强势复出,再加上以莎拉波娃打头的新生代高歌猛进,女子网坛前所未有的热闹。对此,海宁说:“我觉得我们的回归对于网球运动本身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过去一人统治天下的局面一去不返,每个人都有机会,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海宁和小克都将参加法网赛事,海宁说:“红土赛事比较困难,在身体上和精神上你得有充分的准备,我觉得谁的意志力最强谁就将获得冠军。”(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全部小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