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而立“老男人”配对双打 阿加西考瑞尔擦出默契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加西和考瑞尔要配对参加双打比赛了!此话不假,这两个早已过了而立之年的“老男人”本周要合作参加在休斯敦进行的美国红土冠军赛的双打赛事。要知道这可是他俩“蓄谋已久”的事了,因为在不久前,阿加西和考瑞尔就曾在一场双打表演赛中搭档过,并且击败了布雷克费什的组合,可见这对曾经的宿敌之间已经擦出了默契的火花。

  也许是尝到了在表演赛中击败去年冠军费什和布雷克的甜头,阿加西在之后便不断
催促考瑞尔搭档参加正选赛。“安德烈是个细心的家伙,”考瑞尔说,“并且他很有耐心。他把所有的计划都摆在我勉面前,每件事、每个细节他都已设计好了。他不断的问我,‘你参加不参加?’他没给我过多的选择机会。”

  仅比考瑞尔大了不到四个月的阿加西成名可要早的多,不过考瑞尔也很快就填补上了两人的差距。“我们从8岁就开始一起在网球场上拼杀了,”阿加西说,“有一段时间我的水平要远高于他,所以我那时从没有把他看作是对自己的一个威胁。然后突然有一次,在国内的青少年赛中,他打赢了我,那场比赛我永远不会忘记。接着在我们第一次作为职业选手交战时,我开始意识到‘这家伙太强大了’,对此我毫无疑问。”

  想必更为让阿加西印象深刻的莫过于1991年的法网决赛了,当时考瑞尔在两盘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盘反败为胜击败阿加西,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座大满贯桂冠。此后出生在佛罗里达的考瑞尔赢得了对阿加西最近七次交锋中的六次胜利,尽管阿加西在两人的最后一次交手中获胜,但总战绩还是5-7落后考瑞尔。

  那时的阿加西只有三座大满贯奖杯,相比考瑞尔的四座要稍逊一筹。但是今年与阿加西同岁的考瑞尔那时已开始有些衰退了,随着赢得重要赛事冠军机会的越见渺茫,考瑞尔最终在1999赛季选择退役。“吉姆有非常伟大的职业精神,那可以每天早晨按时起床。”阿加西说评价考瑞尔说。

  两人在表演赛前唯一的双打经历还要追溯到他们共同出战戴维斯杯的岁月里了,当时阿加西和考瑞尔会在训练中配对双打。尽管经验不多,但本次的作战计划早已洽谈妥当了——阿加西主要打网前。“他负责所有的重要分数。”考瑞尔说。(ia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加西新闻 全部考瑞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