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才纳达尔掀起红土新旋风 冠军排名已飙至第2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罗18日消息,就在纳达尔捧起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ATP冠军奖杯的那一刹那,我们惊讶地发现这个略带稚气的西班牙大男孩已经成长为世界上最好的红土选手之一,所有的人心里都在想:或许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将要和纳达尔抢夺冠军的年代。

  身着黄色运动衫白色海盗短裤的纳达尔乍一看应该去摆弄帆船上的桅杆和缆绳,在地中海沿岸他的装束是如此的普通,但是站在网球场上他又是如此地出众。

  去年力助西班牙获得戴维斯杯的纳达尔今年战绩骄人,3项红土冠军在握,土场战绩高达20胜2负。纳达尔如此迅速的成长速度对所有的对手来说--不管是同龄人还是老字辈,都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噩梦的征兆。观看纳达尔的比赛,我们会发现他远不完美,但是他疾风一样的速度,勇猛的正手,再加上足以感染所有人的比赛情绪,都让我们看到新一代领军人的影子。

  在红土上几乎没有什么败绩的科里亚,半决赛轻取名将费雷罗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但是在小自己4岁的纳达尔面前,除了第三盘外整场比赛竟然一直都没有找到克敌制胜的方法。赛前,科里亚就坦言,纳达尔、高迪奥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而前法网冠军还有进决赛的门槛就已经被纳达尔以6/3,6/0的恐怖比分横扫,当一个人还没有比赛就得到对手的肯定和尊重,他离成功能有多远呢?

  与球技同步上升的还有他日渐成熟的心理素质,在顺利拿下前两盘后,纳达尔突然不知道怎么打球了,科里亚第三盘剃了对手一个光头,迈阿密被费德勒翻盘的一幕还将上演吗?所有的人都为纳达尔捏一把汗,最终西班牙少年在第四盘抢七获胜,赛后纳达尔如是说:“这是迈阿密输给费德勒后获得的经验”,知耻后勇,懂得在失利总结,18岁的纳达尔已经走向成熟。

  目前,纳达尔的冠军积分排名上升到了第2位,而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11位,在过去的7年中,获得蒙特卡罗冠军奖杯的选手有3次夺得法网的桂冠,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纳达尔的身上。赛事负责人Zeljko Franulovic说:“纳达尔是新新一代球员的杰出代表,他掀起了一阵新的旋风。”今年的法网,纳达尔又将呈现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