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进决赛科里亚盼首度卫冕 再争冠军纳达尔要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日(17日)晚,本赛季ATP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将在摩纳哥的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上演,对阵双方是6号种子阿根廷人科里亚和11号种子西班牙神童纳达尔。已经连续三年在这里闯入决赛的卫冕冠军科里亚正努力向着他本赛季的首个冠军发起冲击,而阻碍他的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二次交手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此前两人的第一次对决也是在这里,当时科里亚以7-6/6-2将纳达尔阻挡在了2003年蒙特卡洛的八强之外。

  现在ATP冠军排名榜位列第27的阿根廷人已经是第六次进入大师赛决赛了,此前他在2003年的汉堡站和去年的本站赛事中两次夺冠。今年他还将有机会成为自费雷罗之后的又一个在蒙特卡洛卫冕成功的冠军得主。

  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则是继1994年19岁的梅德维德夫在这里击败布鲁格拉夺冠后的第一位进入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的青少年选手。还未满19岁的纳达尔已是自迈阿密站决赛惜败于天王费德勒后本赛季第二次闯入大师赛的决赛了, 如今这位神童也正试图赢得他的首个ATP大师赛冠军头衔。

  如果纳达尔能够最终夺冠,那么18岁零10个月的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二年轻的ATP大师赛冠军,而保持最年轻纪录的则是华裔网球选手张德培,他在1990年以18岁零5个月的年龄夺得了多伦多大师赛的桂冠。不过实际上,纳达尔已经和张德培并列为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在18岁的年龄就进入大师赛决赛的网球选手了。

  以下是历史上进入ATP大师赛决赛的年轻选手们的纪录:

  纳达尔(18)--2005蒙特卡洛站(?)

  纳达尔(18)--2005迈阿密站(亚军)

  罗迪克(19)--2002多伦多站(亚军)

  休伊特(19)--2000斯图加特站(亚军)

  萨芬(19)--1999巴黎站(亚军)

  梅德维德夫(19)--1994汉堡站(冠军)

  梅德维德夫(19)--1994蒙特卡洛站(冠军)

  梅德维德夫(19)--1993巴黎站(亚军)

  桑普拉斯(19)--1991辛辛那提站(亚军)

  张德培(18)--1990多伦多站(冠军)

  阿加西(19)--1990迈阿密站(冠军)

  阿加西(19)--1990印第安维尔斯站(亚军)

  (ia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里亚新闻 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