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淘汰昔日红土克星 战纳达尔争大师赛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0:58 新浪体育
科里亚淘汰昔日红土克星战纳达尔争大师赛卫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6日晚,ATP本赛季首站红土大师赛——总奖金额高达2,082,500美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两场颇受瞩目的半决赛争夺,结果赛会卫冕冠军科里亚与西班牙18岁天才少年纳达尔分别淘汰两届冠军得主费雷罗和周五爆冷终结了世界NO.1费德勒的法国同龄人加斯奎特,将在周日的决赛中争夺号称“法网男单冠军风向标”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

  作为过去三届赛事的冠军得主以及2003年决赛的对手,科里亚与费雷罗的比赛今天率先在中心球场打响,结果去年的法网亚军终结了与对手此前两次在红土场交手连遭败绩的尴尬,6-2/7-5淘汰2003年风光无限的法网冠军,连续第三次晋级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亚军决战。

  比赛中科里亚在第一盘非常顺利的在第三局和第七局两度破掉费雷罗的发球局,仅耗时33分钟就轻松拿下第一盘胜利。相比起卫冕冠军的咄咄逼人,经历了去年跌入竞技生涯低谷的费雷罗在赛场上显得极为不自信,由于两人的比赛风格较为接近,均是底线技术扎实的选手,但相比之下科里亚的调整球的进攻性较对手的变化要更多一些,这在双方的底线对攻中颇占主动,而费雷罗赖以闻名的移动步伐也较两年前巅峰期的迅捷下降许多,这使得场面很快陷入被动,加之科里亚的稳定性与失误率皆与澳网冠军萨芬成反比,因此费雷罗在第一盘中也是显得异常吃力。

  尽管第二盘伊始费雷罗在调整战术后曾一度连续破发后以4-0遥遥领先,但是胡安-卡洛斯却莫名其妙的浪费了绝佳的扳平比分的良机,反被科里亚追平比分后以6-5占先,并在关键的第12局中再度把握住机会破发,费雷罗反手放网前小球挂网失误也让对手同时拿下了赛点的胜利。

  相比之下,另一场半比赛则战得异常激烈精彩,此前已在巴西和墨西哥的赛事连夺两项红土赛事冠军的纳达尔继续自己令人惊叹的演出,在与孩童成长时期就是老对手的法国同龄人加斯奎特苦战三盘之后,以6-7(6)/6-4/6-3拿下自己的连续第二个大师系列赛决赛席位,周日与科里亚的决战,将是他在迈阿密功亏一篑之后再次向自己的第一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在与加斯奎特的比赛中,纳达尔曾浪费了第一盘两次率先破发分别拿到4-3和6-5领先的良机,在令人失望的连续丢掉发球制胜局后,西班牙小将又在抢7决胜中以离谱的正手击球失误送出盘点,8-10落败输掉第一盘。不过已在球场上打拼多年的他毕竟已不是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处乱不惊在第二盘继续此前的战术策略保持攻势,而现场诸多法国观众给予年轻同胞的欢呼声也没能延续太久,尽管加斯奎特曾以漂亮的单臂反手制胜球一上来就气势如虹的再次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但是后者还是更加稳健的迅速做出反应,眼花缭乱的持续正手调动迫使法国小将失误频频,几局过后比分已经来到了5-2纳达尔精彩反超,随后他又顺势6-4拿下第二盘扳平比分。

  决胜盘比赛加斯奎特连续激战三场抢7的体能状况开始出现危机,而纳达尔继续保持较高成功率的破发表现,在5-3再次取得领先后,没有让第9局的发球局良机就此溜走,加斯奎特反手位的回球落网也宣告了这场精彩对攻大战的结束,第三盘比分为6-4,而全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44分钟。

  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101位的加斯奎特却以1/4决赛淘汰费德勒的表现留下了蒙特卡洛最精彩的瞬间回忆,连闯两关资格赛和正选赛克强手连胜4场的他下周的世界排名将如愿获得极大的提升,总之在一个月后的法网主场比赛中,我们将能够看到他不必再去从艰苦的资格赛打起了。而另一边,纳达尔也以本赛季红土赛事战绩19胜2负的表现将在个人2005年的第四项决赛中向科里亚发起冲击,而在萨芬持续低迷第三轮输给费雷罗,休伊特因伤将休战至汉堡大师赛方能复出之后,纳达尔取代澳网冠亚军上升到冠军积分排名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梦想也就此实现,现在的问题,他是否能够将自己与费德勒的积分差距在本项赛事后缩到最小的距离。(人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全部科里亚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