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影子恋人5889:网坛新裤(酷)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7: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2005年春季未了,一股新鲜势力强劲地撼动着自去年才确立的四大天王时代,18-19岁的纳达尔、加斯奎特、蒙菲尔斯还有已经引起人们注意的英国小将穆雷,四小天王的阵势已经初显端倪,他们不象时下网坛中坚力量那样充满着贵族气质和明星味,更多的时候我们在赛场上看不到他们的心理活动,他们更象是一群刚参加完HIP—HOP或者摇滚音乐会到网球场上放松一下的街头小子,但是我们可以明显看到,那些网坛权贵们的秘门武器这几个小子早就可以运用自如了,根本算不了什么。可能过不多久,当人们还在为费德勒、萨芬、罗迪克、
休依特谁是最终头牌在口笔混战的时候,可能发现,那些问题都已经老掉牙了,网坛最新的势力正在被这帮穿七分裤、无袖背心的小鬼们搅动得有声有色,现在人们最关心的是他们中会不会有人早于萨芬的20岁赢得一项大满贯以正式向世界宣布一个网坛全新时代的到来。

  纳达尔:这位西班牙小子有一张古埃及法老的面孔,和埃及胡夫金字塔旁的狮身人面像有着一致的样貌和神韵,不知道这个特点是不是预示着纳达尔无比辉煌的未来,从今年开始这个小小的狮子王已经获得两项冠军,在澳网和迈阿密的硬地赛场几乎将休依特和费德勒挑落马下,实际上,他在2004年已经战胜了费德勒,目前他的ATP世界排名已经超越了萨芬列第四,就在昨天,他居然将去年法网冠军高迪奥剃了一盘光头,所有这些迹象都向我们昭示着一代网坛君王的即将驾临,通常面无表情的纳达尔比儒雅的费德勒更具王者威严,也许就是这届法网,纳达尔会改写历史,把罗兰加洛斯的奖杯高高举过头顶。

  加斯奎特:看到了吗?他击败费德勒的那场比赛,加斯奎特以一种目中无人的顽皮、狡黠、戏谑的方式将费德勒玩出了局,无论费德勒怎样使出他的致命武器----大力发球、半场截击、底线纠缠、精准变线或者放小球,加斯奎特根本不吃这一套,他以一种高中生做家庭作业的方式将费德勒的网球线路几何题一一解析,哈哈,这真是气死人,费德勒在场上出现了少有的茫然和狼狈,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加斯奎特真是太可爱了,以至于电视解说李思先生都禁不住被逗得哈哈大笑,赛场变成了加斯奎特轻松顽皮的独角戏-----他真是个天才!加斯奎特的表现一方面会结束法国网坛拥有众多名字拗口象格罗斯让、里奥德拉、班那图阿、杜普伊斯这样前一百排名却没有顶级高手的尴尬局面,另一方面,他可能在日后会形成和纳达尔双雄争霸的局面-----就象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费德勒和萨芬的对决那样令人陶醉。就在今晚他和纳达尔将有一场小天才对决,我们希望这样的局面会出现在不久之后的大满贯决赛中,那样新裤势力才是真正的崛起。

  蒙菲尔斯:别指望他是另一个布雷克,他不会的,蒙菲尔斯更象是一个篮球运动员,尤其是他的气质很痞、也很卤莽,这位发球姿势和罗迪克如出一辙的小家伙不仅是少年组冠军,在转入巡回赛不久的2004巴黎大师赛上首轮击败了瑞典老将恩奎斯特,并在第二轮给休伊特以巨大压力而成名,自那以后半年时间,蒙菲尔斯没有取得什么值得称道的赛绩,但他缺的仅仅是经验而已-----这些需要时间和大赛经历,就目前表现看,他会取得比布雷克好的多的排名,不仅为法国也为他的肤色赢得光荣。

  穆雷:对于这个小家伙,看到的报道真是少之又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少年组打拼,应该不会吧----可就是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亨曼去年很是欣赏穆雷,还把英国的网球未来寄托在他身上,而对于网坛新裤势力来说,他最有可能传承男子网坛香帅这一悠久传统,我们虽然希望看到精彩的网球比赛,但同时我们也不希望网坛香帅特质被颠覆,从纳达尔到加斯奎特到蒙菲尔斯,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对网坛技术之外的颠覆力量-----对贵族的、风度翩翩的那种颠覆,当然他们都很可爱,可他们真的会把网球渐渐变成一种另外的感觉------呵呵,真想象不出那时网坛会怎样,那穆雷就快点成长吧,即便阻击不了网坛香帅的变质,至少能给我们留下一丝痕迹,让我们欣赏到精彩比赛的同时,不会为逝去的某些传统唏嘘不已,而未来谁又知道呢?

  对新裤势力的展望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根据,在狮王费德勒自去年的5次败落中,新裤势力完成了两次,而且他们极少交手,其成功率足以让人侧目,祝新裤势力有美好的前景,将男子网球带入一个更高的境界和水平。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