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普里亚蒂可能缺席法网 29岁面临人生第二度挫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去年在WTA年终总决赛前的费城冠军赛1/4决赛被兹沃娜列娃6-0/6-1险些剃了光头之后,前世界NO.1卡普里亚蒂就一直未再回到赛场比赛,上个月在佛罗里达度过自己29岁的生日之后,詹妮弗的消息就越来越少了,而现在又传来了她有可能因伤不能参加法网的消息。

  据美国媒体报道,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卡普里亚蒂与第98位的同胞格兰维尔是女子
世界排名前108位中仅有的两位没有向法网组委会报名申请正选赛资格的选手,而如果她还想在下个月的23日回到曾在2001年带给她冠军荣誉的罗兰加洛斯,就必须尽快申请组委会申请外卡,以其身份与地位,这些当是不在话下,问题是年初做了肩伤手术之后卡普在5月底之前是否能够完全恢复?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这个情况显然并不乐观。

  不光是肩伤,还有背伤和职业生涯遗留下的肌肉拉伤,这些伤病迫使卡普里亚蒂在去年仅参加了41场比赛,但是尽管如此,她还是在法网和美网两度进入半决赛,只可惜均在赛前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分别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米斯金娜和亚军德门蒂耶娃,错失了重夺大满贯荣誉的绝佳良机。

  尽管今年到目前为止她仍然没有参赛,但是去年中后段的稳定成绩还是帮助她依旧稳定在TOP12的世界排名位置,但是如果因伤她被迫缺席剩余的欧洲红土赛季的话,去年在柏林、罗马、法网接连进入半决赛而获得的积分奖励将面临被完全扣除的危险,那么她就有可能像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之初一样,世界排名面临着较大的滑坡。

  作为天才少女型选手早早出道的卡普里亚蒂早在14岁、15岁的时候就频频杀入四大满贯赛四强、八强,但是由于吸毒、偷窃等“青少年成长中的烦恼”,直到2001年她快25岁的时候方才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澳网锦标,同年在法网决赛中卡普又在被四次拿到赛点的逆境中,与克里斯特尔斯在决胜盘激战22局拿下最后胜利,2002年再次回到墨尔本公园,意志力异常顽强的她又在一场让人跌破眼镜的大逆转比赛中4-6/7-6(7)/6-2连续第二年在决赛中击败辛吉斯封后,要知道此前她曾以4-6/0-4的大比分落后,而且一度面临对方的四个赛点。(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普里亚蒂新闻 全部卡普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