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雷罗:决不满足只晋级8强 坦言信心曾受巨大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TP本赛季首站红土大师赛——总奖金额高达2,082,500美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当地时间4月14日在摩纳哥结束了第三轮的全部争夺,在萨芬与费雷罗的对决中,“蚊子”最终叮伤了“沙皇”,复出之后首次闯入第四轮的比赛。

  赛后,费雷罗说:“本场比赛的胜利对我而言非常重要,这是我期望的结果,在过去的日子里我非常刻苦地参加训练,现在我到了收获的时刻。我觉得我今天获胜的最主要原
因是自己在关键时候保持冷静,我掌握着比赛。”

  费雷罗在去年法网开赛前遭遇水痘,后来手腕又严重受伤,滑落到职业生涯的低谷,有人问费雷罗在自己最艰苦的时候还有没有信心,费雷罗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能拿到冠军对每个人的信心都会造成损害。去年丢了很多的分,今年在澳网和鹿特丹战绩又非常糟糕,职业排名一度下滑到第94位,一段时间里面我甚至连报纸都不想看。但是我现在开始慢慢地学会适应这一切了,每当我想起自己身体有伤,想起自己以前取得的成绩,我又对自己的前途充满了期望,我坚信自己只要能恢复健康就一定会有好成绩,现在收获的时刻到了。我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选手,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美妙的瞬间也有很多苦恼的时刻,这些都构成我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挫折反而激励我不断向前,因为我体会到了成功与失败的不同滋味,知道自己最需要哪个。现在我不会只满足于晋级8强,我应该往前看,我应该打得更好。”

  当有人问到费雷罗是不是加强了对反手的训练,对此他不置可否:“我觉得自己一直就是这样打的,没有特别做什么训练,也许到了红土场上我的正反手都比较好吧。”

  费雷罗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意大利人沃兰德里,后者以6-7/7-6/6-4淘汰了在哈桑二世赛夺冠的阿根廷选手普尔塔。在首轮比赛中沃兰德里还淘汰了赛会9号种子卡纳斯,对此费雷罗说:“他是个非常棒的对手,他的反手尤其出色,此外在比赛中他的信心十足。他能在和卡纳斯的比赛中找到自己的节奏,这已经非常了不起了,而他的第二个对手普尔塔也是一个善于把比赛纳入自己节奏的选手,沃兰德里竟然能翻盘获胜,这说明他现在士气正旺,下面的比赛我要万分小心。”

  费雷罗和沃兰德里曾在04年的澳网和03年的巴塞罗那交手过两次,费雷罗都获得了胜利。(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雷罗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