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从未想过“取代”费德勒 法网封王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TP本赛季首站红土大师赛——总奖金额高达2,082,500美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当地时间4月14日在摩纳哥结束了第三轮的全部争夺,在萨芬费雷罗的对决中,“蚊子”最终叮伤了“沙皇”,复出之后首次闯入第四轮的比赛。

  本场比赛,沙皇竟然有59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此萨芬也坦言是自己把握的机会的能力有欠缺,他说:“这场比赛我本来还是有机会取得胜利的,我浪费了很多破发的机会,我
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就是把握不住机会。”

  在前一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萨芬透露自己在澳网过后一直就没有恢复过来,当有人问到这是否说得过去,这能不能成为今天失利的借口?萨芬说:“我不知道,我想我现在还在适应红土的节奏,我先前遭遇的对手都不是红土场上的专业户,但是我今天的对手却是在红土上取得过极好的成绩。我不能说我没有信心,我只是认为自己应该采取不同得打法。”

  当问到如何评价费雷罗时,如何看待费雷罗受伤前后的表现,萨芬说:“要把现在的费雷罗和过去的费雷罗相比较对我而言有些困难,因为以前的他很年轻,现在的他已经变得成熟了,在不同的年龄段他取得不同的成绩,我觉得你不能说哪个时候的他要更强大一些。他现在已经25岁了,但在21岁的时候他就已经采用现在的打法了,我只能说他现在变得成熟了。这种成熟一方面来自于他克服伤病的坚毅品质,而另一方面来自于他对自身打法的不断完善。如果要说他在哪些地方做了改进,我觉得他的反手提高得非常快,要知道他的反手本是他的命门,但是今天他不断地反手回球,看起来他已经非常适应这种打法了,因为在比赛中我已经很难给他的反手造成压力了。”

  在澳网封王过后,人们一直期待这个俄国人能够取代费德勒的位置,但是其后沙皇的表现强差人意,对此我行我素的萨芬说:“我没有取代费德勒,是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考虑到“取代”他。“取代”这两个字不合适,我从来不去挑战任何人,包括费德勒,我只想做自己,只想用自己的方式夺得桂冠。如果我没有实现这一目标,但只要我是按自己的方式打球,我就很满意了。我已经打了7年球了,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一整套计划了,我有自己的行为方式和生活准则,在这7年中我已经获得很多了,要我不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挑战别人,这是愚蠢的。”

  费德勒曾在汉堡、戴维斯杯以及罗马的红土场上3次击败萨芬,而赛前萨芬也曾放出话来,希望再一次在红土上对阵费德勒,但是这一对决又成为了泡影。对此,萨芬说:“在汉堡和戴维斯杯上他的确打得比我好,但是在罗马他只是侥幸取胜,我承认他很有信心,但我也没有放弃。”

  当问到今年的计划,萨芬说:“获得法网冠军是我的目标,这是我整个职业生涯的梦想,过去我就一直照这一既定目标努力,每次都是无功而返,我觉得自己欠缺的只是胜利而已。”

  最后,有人谈到了萨芬的坏脾气以及他缺乏稳定性的缺点,萨芬说:“你必须为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而感到高兴,而不要老是想着改变它,应为有些东西是改不了的。”(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芬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