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称赞彭帅却也提出忠告 WTA官方小看中国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姚昆报道 24个月前,当赫宁(新浪体育注:海宁)在查尔斯顿的绿土球场上战胜如日中天的小威廉姆斯夺冠时,她绝不会想到有朝一日会在这里受到来自中国选手的挑战,但这一幕如今却成为现实。

  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小城查尔斯顿举行的家庭圈杯赛第2轮中,伤愈后第2次参赛的赫宁与中国新秀彭帅相遇,这是19岁的彭帅继今年澳网负于大威后第
2次与前世界头号选手对阵。尽管赫宁赛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43位,比彭帅仅高出5位,但她仍然以6比2速胜一盘,并在第2盘中以4比0领先,随后赫宁有些松懈,被顽强的彭帅连扳4局。决胜盘彭帅继续稳定的发挥,但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不如对手,被赫宁在第7局破发后以6比4获胜。彭帅也继上周惜败给佐娜列娃之后,再次与战胜一流强手擦肩而过。

  综观整场比赛,彭帅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都明显强过赫宁,但主动得分比对手少了14分,发球最高时速也低了10英里。赫宁赛后赞扬彭帅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快速移动和击球手感,这位前世界第一同时也给彭帅提出了忠告:“现在有很多非常年轻的选手,她们没有压力,当一开始没人注意你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但此后就不同了。”巧合的是,WTA官方新闻也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彭帅,在报道本场比赛时竟然省去了赫宁对手的名字。

  虽然还没有足够的知名度,但彭帅的进步仍然有目共睹,去年此时她的世界排名还在150位开外,只能在低级别挑战赛中打拼,但现在已经能直接进入WTA一级巡回赛的正选赛。此次在查尔斯顿站进入第2轮为她带来了29个WTA积分,世界排名可以上升到第45位左右。因为没有入选下周在印度举行的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比赛的中国队阵容,彭帅的下一站是5月2日开始的德国公开赛。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彭帅去年在此阶段表现不俗,有将近200个积分需要保住,因此接下来几站的表现对她的世界排名能否继续上升至关重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