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费雷罗从红土找回自信 蚊子目标降为重返前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不服不行,对于“红土专家”这顶名褒实贬的帽子,科里亚和费雷罗都曾努力“摘帽脱贫”;但是,本赛季至今一直状态不佳的他们,还是到了蒙特卡洛的红土场才重现了往日的杀气。而几年前就被冠以“天才少年”的法国小将加斯奎特,同样是在来到红土场后,才让人们看到了一丝天才的影子。

  科里亚 很难相信,本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是科里亚在去年法网决赛惜败于高迪奥
之后的首项泥地赛事。因此,他本次大赛前今年11胜6负这一相对平庸的战绩,是科里亚“自作自受”的结果——当高迪奥和纳达尔在二月份的南美泥地赛事中瓜分了四个冠军时,科里亚却在马赛和鹿特丹磨练自己的硬地赛事能力。不过,这位有志青年这一富有远见的选择,得到的,却是在这两项赛事中仅仅一胜两负的结局。

  然而,一回到了红土场,科里亚就立马换了一个人。更何况,蒙特卡洛一直是他的福地:去年他在这里成为了继他的前任教练曼奇尼之后第一位夺冠的阿根廷人。加上2003年的亚军成绩和本周已经取得的三场胜利,科里亚在蒙特卡洛站过去的15场比赛中拿下了14场。科里亚前三轮比赛是清一色的2比0,而且巧合的是,三场比赛的第二盘他都是以6比1的大比分轻松搞定。

  场地拿手加上成绩迅速回升,也让科里亚很快找回了自信。他那抽鞭子一样的手腕送出一记记角度刁钻的回球,而时不时放出的网前小球也总让对手措手不及。科里亚赛后还要扮无辜:“我也不想让我的对手们看上去显得很蠢啊,但如果当时放小球是最好的选择,我绝不会犹豫。”科里亚1/4决赛的对手,将是最近突然声名大噪的西班牙人费雷尔,第三轮比赛他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因为对手扎巴莱塔受伤而幸运晋级,也让科里亚和同胞会合于1/4决赛的希望化为泡影。

  费雷罗 比起科里亚,费雷罗在蒙特卡洛有着更加美好的回忆,毕竟他是2002和2003年两届男单冠军。费雷罗本周已经连续击败卡洛维奇、诺瓦克和萨芬,这也是他继迈阿密大师赛后,本赛季第二次取得三场连续的胜利。尤其是第三轮6比2和6比4击败好友萨芬,给了他很大的信心。费雷罗表示,也许重回第一的目标一时还不能实现,但他首先要在本赛季结束之前打进世界前15位。这位25岁的球星,现世界排名是第69位。费雷罗1/4决赛的对手是意大利球员沃兰迪,他很有可能将再进一步。

  加斯奎特 即将19岁的法国少年加斯奎特两三年前就被看好是法国男子网球根正苗红的接班人,但他近几年的发展却并不平顺,上赛季勉强获得世界前100位的世界排名。更加上法国出了个蒙菲尔斯,加斯奎特似乎越来越被人淡忘。此次蒙特卡洛大师赛只是他本赛季的第一项巡回赛事,加斯奎特却大发神威,前三轮击败洛佩斯、曼提拉和达维登科这位赛事10号种子。这是这位前青少年世界头号选手第一次打入大师赛八强,他的下一个对手是头号种子费德勒。指望着连夺三个大师赛冠军的费德勒第三轮2比1险胜冈萨雷斯,场面上一度相当吃紧。

  纳达尔 另一位少年本周同样惹眼,在二月份以来的疯狂表现之后,纳达尔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17位。在轻取蒙菲尔斯和马力斯之后,纳达尔第三轮将面对罗克斯。如果他能顺利晋级,他就将在1/4决赛和高迪奥上演今年法网赛两位夺冠热门人物的较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雷罗新闻 全部科里亚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