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赛:费德勒科里亚纳达尔气势盛 萨芬将战费雷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2:39 新浪体育
大师赛:费德勒科里亚纳达尔气势盛萨芬将战费雷罗
萨芬将战费雷罗

  新浪体育讯 ATP本赛季首站红土大师赛——总奖金额高达2,082,500美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当地时间4月13日在摩纳哥结束了第二轮的全部争夺,包括头号种子费德勒、2号种子萨芬、卫冕冠军科里亚等在内的高排位种子都成功地进入了第三轮,同样纳达尔、高迪奥以及费雷罗等红土好手也都顺利晋级。

  头号种子费德勒继续着不可阻挡的步伐。他仅用时59分钟,就以6-3/6-4轻松战胜了西班牙人蒙塔内斯,取得了24场连胜的佳绩。在第二盘的比赛中,瑞士人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且以5-1领先,不过随后蒙塔内斯给费德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并一度追到4-5,不过最终还是头号种子6-4顺利地拿下。“比赛打得很僵持,这对我来说是个考验。跟真正的红土选手比赛,感觉真的很不一样”,费德勒说。下轮比赛,费德勒将迎接智利人冈萨雷斯的挑战,后者6-2/7-6力克13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安西奇。

  2号种子萨芬也有着良好的表现,他以6-3/6-1力克法国人索尼尔。首盘比赛,索尼尔给萨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双方僵持到3-3后,索尼尔在萨芬的发球局中一度拿到3个破发点,但都没有把握住。随后索尼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两次双发失误,给了萨芬机会,萨芬成功地把握住了唯一的一个破发点后,以6-3先下一盘。第二盘的比赛,索尼尔似乎丧失了信心,而萨芬则越战越勇,最终6-1轻松取胜。“我比昨天打得好多了,但愿我还能继续提高。我花了很多时间来适应泥地的节奏,现在谈冠军还太早了”,萨芬说。

  2号种子下轮比赛的对手是“蚊子”费雷罗。持外卡参赛的两次赛会冠军仍然在继续着自己艰难的复出之旅。他苦斗3盘,3-6/6-3/6-2力克16号种子诺瓦克。费雷罗说,“我现在感觉很好,我觉得我能打败任何人,接下来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此前两人曾交手7次,萨芬4-3占先,而且萨芬赢了去年的两人的两次对话。谈到自己的复出之旅费雷罗说,“由于我的世界排名比较低,所以我在前两轮中就不得不和一些高手过招,有时候输掉比赛真的很沮丧。不过现在的情况越来越好了。我不着急,我的目标就是今年重返世界前15名,我有这个信心。”

  卫冕冠军科里亚6-2/6-1轻取资格赛选手阿肖内,用一场完胜宣告了自己泥地状态的复苏。阿肖内没有给科里亚制造任何威胁,而6号种的网前小球使用得恰到好处,让对手疲于奔命。看来科里亚已经彻底摆脱了肩伤的困扰。赛后,科里亚说,“今天的感觉有点像去年,我很满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下轮比赛,卫冕冠军的对手是西班牙人马丁,马丁6-1/6-2战胜了法国的里斯纳德。

  在前一天被科里亚称赞过的纳达尔和高迪奥今天也有表现出色。18岁的西班牙天才少年在与比利时选手马里塞的比赛中取得了压倒性优势,结果纳达尔6-0/6-3轻松晋级。下轮比赛,纳达尔将对阵淘汰了伯蒂奇的比利时人小个子奥-罗切斯。而法网冠军高迪奥因为德国人基弗的退出也顺利晋级,他将对阵哈内斯库,后者6-3/2-6/6-0战胜了15号种子斯泰潘内克。

  18岁的法国小将加斯奎特成了法国人最大的期望,他以7-5/6-1力克西班牙的曼提拉,下轮将挑战10号种子达维登科,后者7-6/6-3击败了前法网冠军科斯塔。9号种子卡纳斯4-6/6-2/3-6输给了意大利的沃兰德里,近来表现不错的费雷尔也6-3/6-3战胜了另一位意大利人西皮。此外,还有两名阿根廷选手晋级下一轮,分别是扎巴雷塔和刚刚击败了莫亚的普尔塔。(阿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