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尔滕重返荣誉起点难雄起 Guga时刻惟能留待回首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8岁的三届法网冠军真的是老了,4年前那个在蒙特卡洛和罗兰加洛斯无敌的Guga早已经风华不再,原本赛前报有的一丝希望,这位昔日的红土之王能够用胜利的自信帮助自己重新回到那座他熟悉的中心大球场,但是现在看来,不仅仅是巴西人自己怀疑是否有勇气能够昂首走进罗兰加洛斯,就是中国的球迷阵营也因为伤心倒下了大一片。

  在当地时间周二进行的蒙特卡洛大师赛首轮比赛中,库尔滕,这个曾被认为是继瑞
典球王博格之后,又一个在红土赛场上有着完美统治力的男人再次品尝到了失利的痛苦,在自己因伤休养大半年重返赛场的第二项比赛中,Guga被在红土赛场上并不甚作为的克罗地亚大炮安西奇7-5/6-2击败,加之一周前在瓦伦西亚被西班牙籍新秀阿尔伯特-马丁狂涮了两个6-2,巴西人意欲重新振作的努力一上来就遭遇了极大的挫折。

  2000年连夺法网冠军、里斯本大师杯桑普拉斯阿加西夺冠,以及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三项荣誉是库尔滕职业生涯辉煌时期最令球迷称道的壮举,一年之后在悉尼尽管他输掉了曾在冠军积分榜上领先休伊特的绝好优势,但是人们依旧能够称呼他为我们的法网冠军和红土之王。但是一切风光很快就因为他那令人遗憾的严重臀伤全部结束了,这位昔日的NO.1在度过了碌碌无为的两个赛季之后,选择在去年做了一次大手术,以求彻底根除伤势的困扰,而休养的这段时间让他的世界排名掉落到了目前的第86位。

  再次回到曾给他带来两次冠军荣誉的蒙特卡洛,人们原本期待库尔滕能够应付主导发球上网战术的安西奇,但是显然巴西人过去在比赛中灵敏的判断力与控制力已然不再了,克罗地亚小将在第一盘第12局的关键时刻拿下破发点,迅捷的反手击球帮助他一举赢得第一盘胜利,而随后库尔滕的抵抗能力更是下降,两度被破发后全场比赛时间定格在了92分钟。

  “在他状态好的时候,你绝对不想与‘Guga’比赛。很重要的一点是我是在他刚刚脱离伤势的困扰后比赛,这的确比较有利,因为你知道他可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土场高手之一。”尽管安西奇的恭维让我们看到了这位小将谦逊的品质,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同样可以反映曾经属于Guga的那个时代的确已经完全过去了。(人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库尔滕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