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赢法网三年来首做改变 费天王钦点红土场众多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取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首轮对英国大炮鲁塞德斯基的胜利后,费德勒赢得了他本赛季的土场开门红,但是对于已经拥有四座大满贯桂冠、过去50场比赛中49胜并且职业生涯中拿下27个单打冠军的瑞士天王来说,能否夺得法网冠军仍是个谜。

  现世界No.1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堪称是他在四大满贯中最艰苦的,这对不断创造着新纪录并将男子网坛水平提高了一个档次的瑞士人来说有些令人尴尬。他在六次法网
参赛中最好的成绩就是2001年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而去年状态神勇的费德勒则是顽败于三届法网冠军巴西人库尔滕止步第二轮。

  本赛季23岁的瑞士王者正做着改变——他三年来第一次回到了蒙特卡洛参加大师赛,头号种子显然是希望通过在这里的表现帮助他为今年的法网征程做好准备。“回到这里很好,”费德勒在赢得了本赛季的23连胜后说。“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感觉自己能很快适应从硬地到土场的转变。”今年首个红土场的胜利也让费天王充满了信心,“我在土场的移动很自如,你只需要在身体上和精神上多些耐心。你需要通过比赛来适应这些。”

  对于自己的记录,费德勒坚持认为打破像大麦肯罗创造的83胜3负的全年战绩不会让自己从最终夺得法网冠军的目标分心。“那些战绩不是我的目标,我更关心自己参加的每一项赛事的每一场比赛。”费德勒表示。“不过当然我也对自己取得今年开赛以来33胜1负的成绩感到惊讶,人们看到那样的成绩不禁问到‘在这个世上还有谁能击败他呢?’但有些事发生的太快了,因此我需要让自己保持精力集中。”

  不过自从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以来,更多的人开始相信西班牙少年纳达尔将会是费德勒今年法网的最大威胁。“纳达尔在泥地很难对付,包括他的步法和比赛的风格。但他还需要提高自己在土场的表现,我希望他能保持全面发展。”对此费德勒表示,“但也还有许多其他对手,莫亚科里亚萨芬,或许还有费雷罗。”(ia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全部蒙特卡洛大师赛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