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少女伊万诺维奇已成万人迷 坦言塞莱斯是儿时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50 新浪体育
美少女伊万诺维奇已成万人迷坦言塞莱斯是儿时偶像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伊万诺维奇,2年之前这个17岁的塞黑少女甚至还没有参加一场职业巡回比赛,但是2003年8月成功闯入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办的国际女子巡回赛半决赛的小妮子还是让世人眼前一亮。仅仅一年的功夫,她便打进世界排名100强,但是她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堪培拉做为非种子参赛的她便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头衔。2个月后,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前50位,如此快速地窜红使得人们对这位来自塞黑的天才少女愈加关注起来。

  伊万诺维奇说:“我有点惊讶,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来得很快。”的确,伊万诺维奇仅仅花了19个月的时间便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球员一跃而成为世界网坛众多好手之一,成功来得如此之快也是伊万诺维奇所料想不到的,伊万诺维奇说:“的确是快了些,但是我觉得这是我努力的结果,我很高兴看到自己不断地进步。”

  伊万诺维奇在上个月的纳斯达克100赛中又取得了重大突破,她先是淘汰了赛会12号种子佩内塔,然后她又击败了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对于这场胜利,伊万诺维奇激动不已,“我开始还是有些紧张,但是我坚信自己能获得胜利,对我来说在比赛中就是要冷静而不要关注对手会是谁。”说这一席话,伊万诺维奇显示出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与稳定。

  伊万诺维奇运动的爱好始于孩提时代在电视上看网球比赛,尤其是看塞莱斯的比赛,出于对偶像的崇拜,她要求她的父母把她送到当地的网球学校接受培训,从此她便与网球结上了不解之缘。伊万诺维奇说:“因为塞莱斯我才从事这项运动,看到她在电视上比赛我就激动不已,很遗憾我没能和她见面,但是就是在电视上看看她比赛我就很满足了。”

  在塞黑,如同塞莱斯当年对她起的作用一样,伊万诺维奇已经成为年轻选手崇拜的偶像。伊万诺维奇说:“我可以想想到那些年轻选手观看我比赛时的场景,她们想成为我,如同我当年想成为塞莱斯一样。”目前伊万诺维奇已经开通了她的个人网站www.anaivanovic.com,她希望和自己的球迷分享自己成功与喜悦。“当你拥有自己的个人网站时,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球迷通过它可以了解到我的所有讯息,包括活动啊,比赛啊,生活计划啊,而且还可以问我你想知道的问题。”

  现在伊万诺维奇除了每天花费一些时间管理自己的网站外,她还在每天锻炼准备自己的下一场赛事,对于安娜来说,从不会有停止的步伐。“我计划年底打进TOP20,更重要的是我好好打比赛,提高比赛水平和自己的发球技术。”(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万诺维奇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