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回首玛蒂娜难忘2002 辛吉斯笑谈迎击伊式大炮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是否依然怀念玛蒂娜-辛吉斯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怀念她和库尔尼科娃或者格拉芙对决的场面?2005年4月号的美国《网球》的封页文章,让我们继续着对这位昔日公主的喜爱。

  辛吉斯有如星光般灿烂,当今网坛令人厌烦的做作和放纵作派永远都不会在她身上找到。在场上的她从来不施粉黛,也不买弄风骚,她穿着的网球裙样式保守、长度适中,所
以你大可不必为了去看她的红色内裤而费劲心思。

  辛吉斯有如孩子般顽皮淘气,每每冒出一个新念头,她都至少要会心地笑上三次,这种开心可以感染到其他人。辛吉斯具有双面性,她在喝黑咖啡时加糖,而在喝普通咖啡时不加糖;打球时她的正手直线球采用东方式握拍,而斜线球采用西方式握拍。

  辛吉斯坚强背后也有脆弱,2002年澳网决赛对卡普里亚蒂,决胜盘前不堪重压的她在更衣室中放声哭泣(还有一种说法是她把冰块敷在身体上来舒缓情绪)。输掉了这一场经典对决,辛吉斯却有了一个最尊敬的对手,原来在“瑞士公主”心里,卡普里亚蒂是在她看来技术最好的选手。

  而她又何尝不想战胜卡普里亚蒂呢,眼见昔日对手球技仍在进步,辛吉斯的伤病却让她无奈选择退役。然而她并没有放弃网球,在佛罗里达州美丽的港口城市坦帕,辛吉斯和卡普住得很近,两个人也会在一起练练球,当像海宁这样的朋友自远方来访的时候,辛吉斯肯定要拉上她们打上几拍过过手瘾。

  虽然众人翘首以盼,但是辛吉斯在泰国公开赛上的非正式复出并不成功,首轮即被德国人魏因加特纳淘汰。可是这些对已经尝尽荣辱的公主又算得了什么呢,网球所带来的乐趣已经足够回味。她对其中的细节津津乐道,谈起那次比赛中,第一盘她获胜后一个发球失误,网球击中记分牌,竟然把对手名字的字母打掉了,辛吉斯一边说着一边微笑,眼中闪烁着栩栩光辉,脸上洋溢着由心而生的快乐。“她变得特别气愤,开始发疯一般地击球。而我当时却忍不住地笑,她赢下第二盘的时候,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目前还不能适应长时间的比赛。”

  辛吉斯对胜负的坦然让狂热的球迷们感动,谁说曾经的No.1不能直面状态的下滑和辉煌的不在?辛吉斯发掘了比赛的真谛:这样一场失利并非悲剧,而是一出纯粹的喜剧。她用笑容消除了人们的疑惑,是的,输掉比赛她并不难过,她已经得到了她想要的。

  世界上最好的“发球机器”之一伊万尼塞维奇也曾为她发狂,不是因为爱上她,而是这位男子网坛的高手实在不明白,那个小姑娘是如何接住了他一个个炮弹般的发球的(他们曾经在霍普曼杯的混双中多次交手)。回忆往事,辛吉斯笑了,“我本来就擅长接反手位的外角发球,而且回球的时候也不必担心马约莉(伊万尼塞维奇的搭档,典型的红土选手)上网偷袭,自然得心应手了。”

  我们每个人都关心辛吉斯是否将重返网坛,但是她谨慎地表示,目前将不会做出决定。辛吉斯知道,一旦决心复出,她必须开始大运动量的训练,在当初的鼎盛时期,这样的训练每天至少要保证4个小时。不管她最终何去何从,球迷们都将一直爱她。(flysnow)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