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连挽两赛点惜败NO.10 憾未能再扮俄红粉狙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上月底在全运会单项预赛中夺得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的小将彭帅本周重新回到了国际赛场,她在美国举行的博士伦锦标赛一场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结束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以6比4,4比6和6比7(7比9)憾败于世界排名第10位的俄罗斯球星佐娜列娃,未能在年初悉尼站连续淘汰米斯金娜和佩特洛娃之后再爆冷门。

  这场两小时7分钟的三盘大战自始至终相当激烈,两人各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
且不得不靠决胜盘的抢七决定胜负。抢七决胜中,彭帅一度以小分4比6落后,但她顽强地扳回两个赛点将小分追成6平。但最终,她还是被经验明显更加丰富的对手拿下关键的分数,和胜利擦肩而过。

  这已经是两人的第二次交手,去年七月份在辛辛那提,彭帅在1/4决赛被佐娜列娃以两个6比2轻松击败,当时后者世界排名第9而彭帅则排名第108。如今,佐娜列娃的世界排名基本未动,而彭帅的现世界排名则已进入世界前50位,这也足以证明这位湖南小将在过去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取得了多么大的进步。这场比赛的进程也表明,彭帅有了和一流高手硬碰硬的能力,但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仍需提高。

  本场比赛之后,彭帅本赛季的战绩改写为了5胜4负。如果她能够在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获得足够多的参赛机会并进一步提升世界排名,在一些世界好手缺阵的情况下,彭帅甚至有希望在法网赛上被列为种子选手。

  不过,仅仅在大满贯赛事中被列为种子并不是彭帅的目标。她的美籍教练透露,今年要让彭帅在大满贯赛事中冲击八强。由于温网赛的时间和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重合,因此这一目标就留待她在法网和美网赛上去冲击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