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雷罗的复苏路还有多长 2005的三个月依旧是平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谁?费雷罗吗?难道他还没有被所有的人遗忘吗?

  已经25岁的费雷罗仍在苦苦坚持,但看上去,他似乎已将全部魔力耗尽在了2003赛季:包括法网赛在内的四个冠军,以及世界第一的排名。在那之后,他就似乎突然消失了:上赛季,全年没能获得一个单打冠军的他,年终排名在过去五年里第一次跌出了世界前30;而本赛季前三个月,他的战绩也只是平庸的8胜7负而已。

  不过,那些始终对费雷罗难以忘怀的人们,也许可以从他在刚刚过去的迈阿密大师赛上的表现找到一点希望:在连续击败伊万斯、卡纳斯和安德烈夫之后,费雷罗打入了第四轮,但最终还是不幸被同胞费雷尔击败。这不仅是费雷罗本赛季第一次取得连续三场胜利,甚至是他在过去一年里首次连赢三场。上一次费雷罗连胜三场单打比赛,还是在去年的瓦伦西亚公开赛;而今年的这项赛事,恰恰是本周进行。

  瓦伦西亚,这在费雷罗的职业生涯中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位置。他迄今的11个单打冠军中,有一个就是前年在这里获得。去年的瓦伦西亚公开赛上,他在半决赛惨败于同胞沃达斯科。那便是他最后一次在巡回赛中打入半决赛。不幸的是,今年他首轮就抽上了状态正火的同胞纳达尔。费雷罗刚刚在迈阿密稍稍昂起的状态再次受到打压,他这位18岁的同胞6比2和6比1轻松将他击败,一边倒的比赛令那些原本相当看好两人上演大战的人深感失望。

  伤病当然是费雷罗迅速滑落的一个重要原因,他上赛季的整个三月份被水痘毁了,祸不单行的是,他在五月份的一次训练中又摔伤了肋骨和手腕,这也是他作为卫冕冠军却在第二轮就被淘汰的重要原因。然而,如果论及伤病背后的深层原因,费雷罗实际上是在为他疯狂的2003赛季还债:他在这一年中取得了67场单打胜利,这已超出了他瘦削身体所能承受的极限;结果,不争气的身体让他在上赛季打打停停,全年只获得23胜16负的总战绩。

  作为一个惨淡赛季的盖棺之笔,还是费雷罗在去年底西班牙队和美国队之间戴维斯杯决赛的遭遇。他被从单打名单中换下而让位于17岁的纳达尔,不仅如此,职业生涯双打战绩仅仅是3胜19负的他,还被安排出战双打而被对手布莱恩兄弟无情蹂躏。费雷罗说,他不想讨论西班牙队长对于队员使用的决定,他对于以24岁的年龄就两次获得戴维斯杯冠军已深感幸运。然而,他在西班牙队新闻发布会上那忧伤无助的眼神,已经准确地告诉了人们他的心之所想。

  费雷罗目前的ATP参赛系统排名为第68位,这还是在迈阿密连胜三场而令排名急升了17位后所得;即便在西班牙球员中,费雷罗如今也只能排列第十位,甚至还在马丁和蒙塔内斯之后。如此低的排名,令费雷罗在大部分赛事中都无法被列为种子选手,这也令他不得不忍受在赛事的前几轮就遇到种子好手的命运。无形之中,这也延缓了费雷罗复苏的速度。

  红土赛季无疑是他找回状态的最好舞台,2003赛季他在泥地赛场上的战绩是骄人的33胜5负。但是,在讨论复兴大业之前,人们首先必须等待费雷罗的复苏——从他已经长达15个月的事业黑洞中苏醒。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