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佳gogi9622: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费德勒的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1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不难想像,费德勒这小子在澳网赛上的失利,足以使一些人的表情瞬间达到一种歇斯底里的疯狂兴奋状态,近而更多的"甲迷'',"乙迷'',"丙迷''所谓的FANS角色开始要急不可待的要在这个其实很明朗的网球空间为roger重新进行批判,定位。一时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亦乐乎。

  造成这种现状的主要责任还是要追究在你roger身上,理由很简单,因为你是NO1,
NO1的直接意义是什么呢,两种概念,其一就是不可以输球,第二要经常打出像对hewiit那样的double donuts.否则的话,迎接你的就是诸如“王朝覆灭,状态堪忧,05遭遇滑铁卢......”这样的绝非耸人听闻的长篇大论。这是一个很奇怪的逻辑,这是一个很可笑的逻辑,至少在体育领域中真的是难得一见。很显然,roger并不能每天完成上述对他所要求的那两点,毕竟,roger和我们一样,是凡身肉体,这一点,我们了解

  。但是还有一个值得roger去感动的理由,因为事实看来大家都很期待他能够成为沙加(最接近于神的人)式那样的人物,这样的标准还是蛮高的,看来roger自己也会受宠若惊的清楚他现在所处在的一种高度吧。于是“期待”之后是漫长的等等,可谓希望越大,失望越深,在度过北美这个春意盎然的暖季之后,热烈盼望着roger阴沟翻船,出糗的同志们惊呆了,沉默了,泄气了,只见roger照旧捧着两樽闪亮的奖杯。照旧流露出迷人的笑容-----又一次习惯性的踩在制高点上,更使那些同志们懊恼的是,辛辛苦苦撰写的论证结果没有机会得以公布了,那就是roger2005版小于federer2004版。

  据鄙人观察,世界上有两种天才,有一种被称为“天赋极高”的天才只不过每天在众人的嘴里进进出出,虚无缥缈,纸上谈兵。另外一种则无声的屡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天才的价值,尤其值得我骄傲的是,roger属于后者,甚至无法用更多的词汇描述这位天才在网球场上的完美舞蹈,我想,如果能把这些经典的瞬间下载到自己的脑海中,刻录为美丽的记忆,真的不是为一种美妙的享受。

  在如今这个多者以貌取人的世界里,roger缺少的是华丽的外表,哪怕在过于优秀,注定也不会成为“主角”,注定只能够吸纳数量有限的拥簇,但似乎这以足够。可以相信所有认真关心着roger的朋友,都能够体会到他带给我们的一种独特的美。早以习惯他的低调,没有豪言壮语的激励,唯一想做的,默默的致上对他的敬意,珍惜好自己,roger!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墨尔本丢掉的东西,如今你被你重新找到,不是冠军,不是奖杯,依旧是你自己。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