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拉波娃爱国心受到考验 美少女有可能转投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9:08 青年体育

  作为一个俄罗斯人,莎拉波娃的爱国心正在接受考验,她将花费10天去考虑,是否要替自己的祖国出战联合会杯。有一种说法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从儿时就在佛罗里达定居下来的莎拉波娃,将放弃俄罗斯国籍而转投美国怀抱。对此猜测,俄罗斯队队长塔皮什切夫拒绝做出任何评论。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去年美国方面就力邀莎拉波娃替他们参赛,但是遭到莎娃的拒绝,这位仅有17岁美少女的未来归属,仍然是一个谜。

  队长塔皮什切夫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已经向这位年轻的温网冠军发出了诚恳的邀请,希望她能够参加4月23日至24日开战的联合会杯第一轮战事。莎拉波娃刚刚获得了纳斯达克公开赛的亚军,塔皮什切夫也特意亲赴迈阿密,试图说服她和她的父亲答应为国效力。“事情很简单,莎拉波娃必须在4月10日前给我答复,参加或者不参加,我将在那一天宣布征战联合会杯的队员名单。让我们等着看她如何决定好了。“毫无疑问,她是今年表现最稳定和最出色的选手,如果她加入我们,俄罗斯队卫冕联合会杯的机会将大大增强。”塔皮什切夫还表示,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和另一高手德门蒂耶娃都已经做好了前往意大利参加第一轮赛事的准备。

  假设一切如人所愿,那么俄罗斯队无疑拥有了世界上最豪华的一套阵容:三位大满贯冠军得主米斯金娜、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再加上亚军德门蒂耶娃。只是,如何去协调这些超级大牌球员之间的关系呢?内部矛盾很可能毁掉整支队伍的战斗力。去年11月的联合会杯决赛中,米斯金娜挺身而出,不但赢下两场单打,还与兹沃娜列娃合作获得双打的胜利,从而帮助俄罗斯队以3比2险胜卫冕冠军法国队。但是这一胜利被不和谐的争执蒙上了一层阴影,米斯金娜指责莎拉波娃和她那不讲理的老爹对她极为无礼,所以一旦莎拉波娃加入,她将退出俄罗斯队。

  虽然此后这两位选手已经在公开场合达成谅解,但别忘了去年美网时候,德门蒂耶娃和库兹涅佐娃这两位决赛选手之间,也因为场上过于激烈的竞争而在场下发生了口角。每个人都星光灿烂,每个人都脾气不小,要想塑造出一支团结强大的队伍,任务异常艰巨。还好塔皮什切夫控制力应当不弱:“这里不是幼儿园,我也不是照顾小孩儿的阿姨,我们有明确的规章,不遵守的人只能离开。”(段少武)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