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纳斯达克赛灭掉大威 决赛五年来首无威氏姐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3:44 新浪体育
莎娃纳斯达克赛灭掉大威决赛五年来首无威氏姐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31日,在纳斯达克100公开赛首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4/6-3直落两盘击败大威廉姆斯,首次跻身该赛事决赛,毛瑞斯莫克里斯特尔斯之间胜者将与她争夺最后的冠军;而这也是5年以来,决赛中将首次没有威氏姐妹的身影。

  去年在此,莎拉波娃第四轮便栽在小威手下,今年的澳网,小威又将风头正劲的她挡在决赛门外。此番大威终结了对妹妹的六连败来到莎娃对面,正好给了她一个令“妹债姊偿”的机会。

  两人此前仅在04年的苏黎世有过一次交锋,败北的大威同样希望复仇。首盘的较量紧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4平之后,大威的失误增加,被莎娃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并以6-4拿下首盘。

  信心增强的莎娃在第二盘表现得更为出色,发球和凌厉的正手为她很快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很难觅到破发机会的大威,眼睁睁看着比分已经变为5-3,莎娃只要再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即可取胜。莎拉波娃在关键时刻的一个双发失误令自己陷入苦战,大威总共获得了6次破发点,而莎娃显然不想让1/4决赛中被海宁拖入决胜盘的场景重现,她逐一化解被破噩运,终于赢下了漫长的最后一局,将胜利锁定在自己的第三个赛点。

  全场比赛耗时将近1小时20分。虽然98、99和2001年三届冠军大威全场一共发出了5记Ace球,致胜球数也是莎娃的2倍(22-11),但是无奈非受迫性失误也达到了对手的2倍(24-12),成全了莎拉波娃打入本赛季的第三场决赛。在印第安维尔斯被达文波特两个0-6羞辱之后,这位年芳17的美少女已经卷土重来。(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