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家庭聚会”姐妹情绪反差大 重回第一大威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次威氏姐妹德比战的结果与以往的有所不同——姐姐赢了妹妹,在北京时间30日上午进行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大威廉姆斯以6-1/7-6(8)战胜了小威,同时也结束了此前对妹妹的六连败。

  威廉姆斯姐妹的上一次相遇是在2003年的温网决赛,当时两姐妹凭借她们的力量型打法横扫网坛无敌手,大满贯的比赛通常都是她们的“家庭聚会”,但近两年这样的机会不
多了,先是有比利时双姝的垄断,接着是俄罗斯红粉军团冲击,在加上大威的状态下滑,所以今天的德比战确是来之不易。令人欣喜的是,人们还是看到了姐妹双方的努力和“火爆”的比赛。

  刚开赛便以0-5落后小威有些情绪激动,这时只见她将自己的球拍又摔又打,当然这也激起了看台上观众的一阵欢呼骚动。小威的发泄还没有停止,在第二盘2-3落后时,她又用“惊声尖叫”来给自己提神。“她的球拍实际上很脆弱——充满力量但不结实。”大威赛后评论妹妹的举动说。“她确实比我更暴躁些,我的情绪保持的很平稳。”

  不过赛后姊妹俩还是向观众展示了她们的手足亲情——两人来到网前互相拥抱,而姐姐更是不忘拍拍妹妹的后背以给她安慰。之后便是大威经典的庆祝动作——微屈膝挥舞手臂向四周观众行礼致意,而这时她也没忘再次向妹妹致意并鼓拍表示鼓励。“过去几场比赛塞雷娜总是比我打得好,”大威赛后说,“虽然她赢得了那些比赛,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至少胜利是属于威廉姆斯家人的。当然我也很想赢。不过现在对我来说那已是过去了。”

  关于自己半决赛的对手俄罗斯少女莎拉波娃,大威赛后说,“我想那会是一场很好的比赛,现在还没有太多的想法。我需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就是我所要做的,保持自己的本色。”而对于自己是否能重返世界第一,大威表示出了信心十足,“我感觉自己有能力和经验,我想那只是时间的问题。”

  (ia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