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威结束对妹妹六连败将战莎娃 小威胜场定格三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7 新浪体育
大威结束对妹妹六连败将战莎娃小威胜场定格三百
大威力克小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0日上午,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结束了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结果在这场威氏姐妹德比大战中,大威以6-1/7-6(8)战胜了妹妹小威,晋级与俄罗斯少女莎拉波娃的半决赛。这是近七次姐妹德比中大威首次胜出,此前大威对妹妹的曾是六连败。小威则未能在继上轮取得职业生涯300胜后更进一步。

  这是姐妹俩自2003年温网决赛小威胜出后的首次交战,比赛在当地时间晚8点30分开
始,小威身着紫红色紧身衣,而大威则相对保守些——传统的黑白搭配。大威开局非常顺利,连破掉小威的两个发球局,取得了5-0的领先,这完全不像人们期待的势均力敌的较量。或许是因为紧张,小威竟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两次脚误。而在连丢五局后,小威显然也有些震怒,她用球拍狠狠地敲击着地面。之后当以一记斜线制胜球在第二盘取得3-2领先时,大威带着坚毅的目光走向了座位,而此时的小威则在是用一声尖叫来惊觉自己。

  最富戏剧性的时刻在第二盘的抢七中出现了,先是由于大威的反手失误,小威得以挽救了第一个赛点将比分扳为6-6,接着大威又用反手制胜分两救两个盘点,第二个更是压线球得分,8-8平。随后小威的正手回球下网让姐姐又一次拿到了赛点,最终在小威的反手回球出界后,大威终于举起了双臂欢呼最后的胜利。

  同时大威的胜利也结束了小威在比斯坎湾的21连胜,可小威似乎还有些不认输。“我在第一盘没有任何办法,但第二盘我有很多机会。”小威赛后说。“我们本应该打决胜盘。”不过显然大威已经开始考虑周四对阵莎娃的半决赛了。“玛丽亚应该已经作好准备了,肯定是。”大威说。这样的结果对大威应该是个心理上的突破,因为她在过去的六次姊妹战中都负于小威,更令人遗憾的是其中五次都是在大满贯决赛,另一次则就是在这里。大威的上一次胜利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美网了,当时她在决赛中力克妹妹,捧得桂冠。

  赛事其他两场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31日凌晨进行,对阵为:毛瑞斯莫VS伊万诺维奇德门蒂耶娃VS克里斯特尔斯

  (ia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