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寿险杯失利不堪回首 重拾信心期待迈阿密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28日消息,总奖金高达311.5万美元的WTA一级赛——号称“第五大满贯赛”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在迈阿密进入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莎拉波娃以2比0战胜日本选手浅越顺利晋级,两盘的比分是6-1/6-2。

  赛后莎拉波娃说:“我今天打得非常好,我很满意自己的状态。相对于艰苦的比赛而言我喜欢像今天这样的胜利,打艰苦的比赛总是要消耗大量的体力,这对打下一轮很不利
。”

  看得出来,莎拉波娃非常想获得本次赛事的桂冠,当有人问到这是不是为自己在印第安维尔斯被对手剔光头羞辱而复仇,莎娃说:“我不认为是复仇,这只是另一项赛事,我想打得更好,并赢得最终的胜利。”

  说起前一个星期在印第安维尔斯被美国名将达文波特赠送鸭蛋的耻辱,莎娃有些感伤:“那场比赛有两个因素导致我大比分失利,”莎娃自我评价到,“一个是自己的原因,一个是对手的原因。应该说那天我的状态非常糟糕,我找不到赢球的办法。而对手达文波特打得实在是太好,我很难跟上她的节奏,这两个因素加起来,后果可想而知。”当有人问道那天莎娃是不是信心不足,她说:“这不是有没有信心所能解释的,在那之前我赢得了两个锦标,并取得了12连胜的战绩,怎么能说信心不足呢?我只能说那天打比赛的我不是真的我,我现在实在是不想回首这一切。”

  俄罗斯红粉四姝中只有莎拉波娃和德门蒂耶娃闯关成功进入八强,当有人问道莎拉波娃是不是想为俄国荣誉而战,莎拉波娃说:“是的,我希望我能成功,但是我必须很小心,因为我下面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大。”

  当问道在进入8强的众多好手当中谁的实力最强,莎拉波娃承认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是自己的一个强劲对手,她说:“克里斯特尔斯很厉害,她已经从伤病中完全恢复过来了。现在她不仅赢得了锦标还打了很多伟大的比赛,很难想象她饱受伤病折磨那么长时间,这很了不起。”

  莎拉波娃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休战进半年,状态正日渐恢复的比利时名将海宁,后者和澳大利亚红星莫里克激战三盘最终以2-1取得胜利,三盘的比分是6-4/2-6/6-2。海宁和莎拉波娃的对决将是她们职业生涯的首次相逢,是朝气逼人的新新一代抢班夺权还是正处于当打之年状态日益恢复的WTA前霸主王者归来,看了比赛才知道。(niko)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