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讨论莎娃为时尚早 莫里克渴望冲破连败坚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28日消息,纳斯达克100网球赛比赛继续进行,比利时名将海宁状态恢复得不错,她以6-3/6-2的总比分直落两盘击败西班牙选手维维斯轻松晋级下一轮。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当红球星现世界排名第7位的莫里克,后者与排名第25位的阿根廷选手杜尔科苦战3盘,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盘击败对手晋级,三盘的比分是3-6/6-3/6-4。

  自2000年的美网开始,莫里克和海宁在历史上共遭遇过三次,三场比赛海宁让对手尽吞3弹,应该说海宁对莫里克占据着相当大的心理优势。现在媒体都把关注度放在海宁的潜在对手莎拉波娃上了。因为只要战胜莫里克,莎拉波娃再击败浅越喜罗布,这两位重量级人物就会在半决赛中相遇。对此海宁说:“对阵莎拉波娃?我现在还没有想这件事,现在谈那场比赛尚早。我应该关注我明天将要进行的比赛。我只能说我今天表现得很好,我很满意,它对我不断恢复信心很有帮助,我希望一直保持这种状态下去。”

  海宁在去年受伤后,有近大半年的时间没有参加比赛,有人问她现在参加比赛的感受是什么?海宁认为与一两年前相比现在的女子网坛优秀选手要更多了,她说:“我认为现在女子网球的竞技水平和整体气候都比以前要好一些,很难说那个选手是最强的,因为我们都很强大。我很高兴看到新人辈出的情况,我喜欢这样,这样很好。”

  在莫里克在赛后也接受了采访。当问到莫里克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如何挽救危局的?莫里克说:“我丢掉第1盘是因为我失误比较多,我对自己的主动失误很不满意,我认为是自己把第一盘拱手让给了她。到了第2盘,我开始明白过来自己干什么,要怎么对付对手了。你知道,在有风的天气里打反击战是需要点能耐的,我很高兴我做到了。”

  谈到老冤家海宁,莫里克说:“我和海宁比赛以及观看她的比赛已经有一段时间的了。我认为我们的比赛将会非常精彩,她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都没有打比赛了,这对我是一个机会,因为此前她已经3次击败过我了。我认为我明天应该打得更加坚决和积极,多发一些速度快的球。我喜欢在这里比赛,在这里打球发球都非常不错,我希望明天自己能好好发挥。”(niko)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