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时帅哥出言不逊遭驱逐 马里塞感觉比窦娥还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被主裁判罚出赛场时,比利时人马利斯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与到手的10350美元的奖金失之交臂倒是次要的,让马利斯快要“疯了”的是“自己根本没有做错什么就被赶出了赛场”。

  事情发生在迈阿密大师赛第二轮的比赛现场,交战双方是比利时的马利斯和西班牙人费雷。在意外发生之前,这场比赛几乎和在比斯坎湾上演的其他比赛没有任何区别,马利
斯第一盘以6比3轻松取胜,第二盘双方战成5比5。

  比赛在第二盘5比5时戛然而止。马利斯后来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觉得很不可思议:“我们当时只是在讨论球出界没有,我看着司线员,让她看看球的落点,而她却听错了。”马利斯和司线的争吵激怒了主裁判塞德里克·马瑞尔,主裁判最后决定终止比赛,让马利斯立刻“卷铺盖走人”。这让比利时人感到万分委屈,他至今不承认自己有过什么不当的言语:“我知道我说了什么,我真的是快疯掉了,因为我认为判罚一个没有做错事的球员出局是绝对错误的。”

  主裁判马瑞尔的红牌警告不仅让马利斯提前退出迈阿密大师赛,同时也让西班牙人费雷不战而胜,晋级第三轮。更为糟糕的是,根据主裁判马瑞尔的报告,ATP方面也在赛后认定马利斯在对待司线的判罚时运用了“过激言辞”,并且已经剥夺了马利斯在闯进第二轮之后赢得的10350美元奖金。而在第二轮和费雷的比赛中,马利斯也占据着绝对优势,如果不是被罚出场,他很可能走得更远。在过去的两次交锋中,马利斯都战胜了费雷。

  今年已经25岁的马利斯13岁开始由足球改打网球,虽然曾经在尼克·波利泰里尼网球学校潜心苦练,但是打拼网坛多年依然没有闯出什么成绩。去年一整个赛季,马利斯没有获得一个冠军头衔。人们除了在谈论卡普里亚蒂前男友的时候会提到他的名字之外,几乎很难想到这位比利时小伙子。

  1999年,马利斯与比他大两岁的卡普里亚蒂在澳网邂逅,之后两人如胶似漆,两人除了比赛之外总是粘在一起,直到2000年9月才分手。2001年温网前夕,马利斯甚至曾经向英国小报大曝自己和前女友卡普里亚蒂的“闺房秘事”,因而在当时曾经引起不小轰动。本赛季,马利斯有了奋发图强的迹象,曾经在今年1月底2月初在佛罗里达的巡回赛上赢得冠军,此次重返佛罗里达,马利斯希望能够继续交好运,谁知却遇到了这档子事。

  马利斯后来承认他过去的一些行为可能是造成此次“冤案”的原因,“我过去确实做错过一些事情,这一点我不会否认,这可能是让我处于不利境地的原因。大家都知道四年前在温布尔登我也曾经被罚出场,当时我确实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不过马利斯不打算为自己没有做过的“错事”埋单,他坚决地表示会向ATP上诉:“我一定要为自己洗清罪名,因为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完全错误的,我不会就此罢休的,因为我不会承受我根本没有做过的事情。”

  被裁判出示红牌警告的网球选手并不止马利斯一人。6届迈阿密大师赛冠军阿加西曾在1996年印第安纳波利斯公开赛和2001年圣荷西公开赛被取消比赛资格。

  亨曼,这位“英国绅士”1995年在家门口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因为“用拍子打到一个女球童”而被罚出场。亨曼一直坚持那次纯属意外,但他当时仍然服从了裁判的判决。上周六发生了马利斯被赶出场的事件后,亨曼也表达了他的意见,“如果马利斯什么都没说,他不会被取消资格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