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斯达克赛16强堪称大满贯级 比利时双姝将恶战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01 新浪体育
纳斯达克赛16强堪称大满贯级比利时双姝将恶战劲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8日晨,总奖金高达311.5万美元的WTA一级赛--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在迈阿密继续进行,除瑞士名将施奈德爆冷被哥伦比亚的资格赛选手淘汰之外,包括各自夺得三届冠军的威廉姆斯姐妹、前世界NO.1比利时双姝、俄红粉四大美眉以及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在内的诸多超一流选手全部轻松晋级16强。接下来的1/8决赛,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的比赛将进入真正的激烈争夺阶段。

  比利时双姝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周日的表现相当抢眼,其中海宁已经完全从前日首战的紧张情绪中走出,6-3/6-2轻取西班牙选手维维斯,顺利跻身16强,而克里斯特尔斯更是令人惊讶的以6-0/6-2痛宰近期表现不俗的法国人德切,赢得自太平洋寿险杯以来的10连胜佳绩。

  不过在接下来的1/8决赛中,两人将面临来自强劲对手的巨大压力,其中克里斯特尔斯将对阵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后者6-4/6-0轻取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两人自去年澳网1/4决赛后还未有过交手,当时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淘汰俄美女,不过米斯金娜近一年来自信心与能力均提高不少,两人历次交战她只是以3-5落后,因此比赛最终打成什么样还很难说,只是有一点因素颇令人担忧,米斯金娜自澳网以来状态异常糟糕,本次备受期待的遭遇战她能否摆脱近期不顺的阴影,将是左右比赛精彩程度的关键。

  克里斯特尔斯与米斯金娜之间的胜者将在2/4区与德门蒂耶娃与戈勒文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周日在比赛中6-3/6-4淘汰了保加利亚老将马列娃,而戈勒文6-3/7-6(4)苦战淘汰鲍文娜。

  另外在3/4区,海宁将与年初爆发一举进入TOP10行列的澳洲红星莫里克交手,后者苦战三盘3-6/6-3/6-4淘汰了阿根廷的杜尔科。作为新晋的世界强手,莫里克状态容易起伏的弱点仍是阻碍她继续向前进步的最大障碍,不过海宁也是刚刚从病痛中走出,此前两场比赛不能完全检验这位前世界NO.1的竞技状态究竟恢复到了鼎盛时期的几成,因此这场较量是否会如两人的正常实力对比走下去,还得看谁能先摆脱初上赛场的紧张情绪。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同样继续着“鸭蛋复仇之路”,继上一轮送给希腊姑娘达尼利都一个6-0之后,又在周日的比赛中6-2/6-0狂扫美国选手埃尔文,将上周在太平洋寿险杯惨遭达文波特两鸭蛋席卷的阴霾一扫而空,接来下的1/8决赛她将面对日本的浅越喜罗布,后者6-0/6-3同样轻松的淘汰了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如果能够继续胜利之路,莎拉波娃将在1/4决赛遭遇海宁与莫里克之间的胜者。

  在其他比赛中,威廉姆斯姐妹在迈阿密赛场的强烈自信继续帮助她们轻松赢得比赛胜利,其中大威6-2/6-0狂卷哥伦比亚名将祖鲁亚加,而小威也以两个6-3淘汰了以色列的皮尔,1/8决赛两人将分别面对哥伦比亚的资格赛选手卡斯塔诺和俄罗斯的双打名将利霍夫采娃,其中卡斯塔诺爆冷6-3/2-6/6-1将瑞士名将施奈德拉下马,而利霍夫采娃也以6-4/3-6/6-3淘汰了日本老将杉山爱。如果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双胜出,威廉姆斯姐妹将自2003年温网决赛之后首次遭遇,同时也将是两人近6次交手第一次不是在四大满贯赛的决赛中,残酷的是她们将争夺3/4区的唯一一张四强席位。

  1/4区的比赛同样进行得也是波澜不惊,头号种子毛瑞斯莫6-2/6-1轻取以色列的斯马什诺娃,1/8决赛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少女斯普莱姆,后者两个6-2将法国的阿罗罗扫地出门。同处一区的库兹涅佐娃6-1/6-3横扫马达加斯加的兰德里安特菲,将与塞黑17岁美少女伊万诺维奇争夺八强,后者在天才少女大战中6-2/7-6(4)淘汰了捷克15岁少女瓦伊迪索娃。(car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