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好友错失爆冷良机 毛瑞斯莫用经验教训俄美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42 新浪体育
莎娃好友错失爆冷良机毛瑞斯莫用经验教训俄美少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总是在第一轮或是第二轮的比赛先输一盘,然后战战兢兢的将比分扳平,最后在决胜盘中获胜晋级,这在法国的世界NO.2毛瑞斯莫今年的比赛中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所幸的是关键时刻她的年轻对手们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18岁的萨芬娜和里内斯卡娅一样,一鼓作气的拿下比赛。

  当地时间周六(26日)进行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第二轮,同是俄罗斯18岁少女的基里连科尽管以6-4拿下了第一盘比赛,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毛瑞斯莫在后两盘比赛中的反击,法国人在第二盘2-3落后时,突然发力拿下了随后12局比赛中的10局胜利,让基里连科娇弱的双眸在赛后看上去是那么的无助可依,而她自己却握拳庆祝着又一场莫名其妙的翻盘胜利。

  在年初的澳网比赛期间,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就曾表示过年纪与自己相仿的基里连科将很快成名并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尽管其进步的势头不如莎拉波娃这么明显,但是基里连科今年的上升空间却被所有人所看好,在此前多哈的比赛她曾击败过瑞士名将施奈德,太平洋寿险杯的比赛中更是将力量明显占优的鲍文娜成功拉下马。

  基里连科原本在比赛中的确有着非常好的机会,尽管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她甚至未能拿下一盘比赛,但是已经慢慢成长起来的美少女在周六的这场比赛中并不怯场,频频用精准的底线掌握着比赛节奏,精神状态与比赛气势也都较毛瑞斯莫更胜一筹,在拿下漂亮的一分之后,她也会像莎娃一样握拳高喊一声“come on!”,十足的又一个莎拉波娃式的招牌动作。

  只是技术上的一个缺陷对于基里连科是非常致命的,她的二发能力要比好友莎拉波娃弱得太多了,毛瑞斯莫很聪明的在比赛中把握住了这些反击的机会,在对方共33次的第二发球分上,法国人抢下了多达24分,另外迫使压力骤增的基里连科出现高达10次双发失误,而正是这个致命性的弱点让她第一盘获胜的优势消失殆尽,因为只要毛瑞斯莫比赛中的心态是正常的,那么她的确是难以被击败的。

  “她打得非常好,尤其是第一盘。”毛瑞斯莫赛后称赞着比自己小7岁对手的表现,“我想我在第一盘给了她太多轻易得分的机会,还没找到自己的节奏。好在最后我还是调整好了状态,在第二盘比赛中表现出足够的强势,成功破发之后又找回了100%的状态,而她在决胜盘中也表现出了疲惫之态,于是乎我抓住了机会,输掉第二盘比赛后总是很困难的,因为在精神上很难再找回第一盘的感觉。”(car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