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赛:费德勒17连胜 阿加西第19次出战迎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31 新浪体育
大师赛:费德勒17连胜阿加西第19次出战迎开门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7日晨,大师系列赛迈阿密站当地时间周六继续进行第二轮比赛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直落两盘轻取比利时的小个子巨人杀手奥-罗切斯,6届赛会冠军阿加西涉险击败法国小将马休,两人携手哈斯亨曼等名将携手第三轮,种子选手中瑞典大炮乔-约翰森、德国的基弗斯里查潘菲-洛佩兹四人则爆冷被淘汰。

  身高只有1米65的奥-罗切斯本赛季伊始表现甚是抢眼,新西兰喜力公开赛淘汰头号
种子科里亚澳网第四轮与最终夺冠的萨芬激战四盘,其中第一盘6-4拿下,后三盘更是全部坚持至抢7局方落败,此外比利时人还有连续两胜基弗、击败比自己高出一截的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等惊人表现,但是此番面对已然重返无敌状态的世界NO.1费德勒,奥-罗切斯显得顽强有余却能力不足,3-6/1-6被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不过第一盘比赛中他曾一度挽救5个盘点,也是让瑞士人好一番担心,最终看似轻松的比赛却花费了其71分钟的鏖战。费德勒第三轮比赛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的红土好手扎巴莱塔,后者7-6(5)/6-3将竞技水平持续下滑的泰国人斯里查潘淘汰。

  在其他1/4区的比赛中,安西奇6-4/6-1淘汰巴西的梅罗,将与7-6(6)/7-5奋勇击败费什的哈斯,两人之间的胜者将有望在第四轮中挑战费德勒,预计比赛将会非常激烈。瑞士人目前已经取得巡回赛17场连胜的佳绩,同时在过去27场与TOP10的比赛中仅输掉了与萨芬的澳网半决赛,此番携巡回赛截至3月份最佳的4冠成绩来到迈阿密,安西奇与哈斯的胜者也将成为费德勒是否能继续创造奇迹所需迈过的第一道门槛。

  6号种子亨曼今天的对手是年初在悉尼国际赛以资格赛选手身份爆冷淘汰诸多强手闯入决赛的捷克小将米纳尔,结果英国老将未给对手太多机会,6-3/7-6顺利过关。不过10号种子乔-约翰森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尽管发球依旧是这位瑞典大炮最致命的杀手锏,但在面对美国的资格赛选手莫里森时却完全没有发挥作用,结果被对手7-6(3)/6-4击败。自在2月份的马赛室内赛夺冠之后,乔-约翰森就一直状态欠佳,鹿特丹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均在第二轮就被过早淘汰,期间带伤出战瑞典队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乔-约翰森的表现也不甚理想,看来这位获得去年最佳进步奖的希望之星目前需要好好调整一下自身的心理与身体状态了。

  在其他比赛中,法网冠亚军高迪奥和科里亚以及他们的阿根廷同胞切拉都顺利过关,捷克的斯泰潘内克、美国的邓特等实力不俗的选手也纷纷跻身第三轮,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则因为菲利普西斯因伤弃权而得以幸运晋级,澳洲大炮此前曾数次声称要在2005赛季从头再开,但是现在世界排名狂跌的他首先还得先和伤病好好斗争一番了。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有着出色表现进入八强的德国人基弗则好运不再,4-6/2-6不敌获得去年最佳新人奖的同胞梅耶尔,19号种子菲-洛佩兹同样继续着硬地赛噩梦之旅,被法国名将克莱门特6-1/7-5扫地出门。

  当地时间晚间进行的压轴比赛--6届赛会冠军阿加西与法国的戴维斯杯英雄马休的较量进行得紧张激烈,结果第19次出现在迈阿密赛场的阿加西7-5/6-4艰难取胜,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美国老将曾因伤被迫在战前退出与休伊特的1/4决赛,此番带伤前来迈阿密大师赛作战,阿加西能否尽快调养好身体状态,也将是热爱他的球迷所关注的焦点。

  (car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