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冷静面对零蛋危机 坦言去年与小威比赛获益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在达文波特那里“吃”到了令人难堪的Double Donut,莎拉波娃本周却仍精神奕奕的出现在了迈阿密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的赛场上,看来那场失利并未给意志坚强的俄罗斯美少女带来太多的心理阴影,因为周二晚上她还在WTA2004年度评选颁奖中一人独揽三项最佳出尽风头。

  在当地时间周三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开战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莎拉波娃面对媒体的
蜂拥包围大度的谈论了上周的痛苦经历,“那场比赛我根本找不到比赛的感觉,或许是因为我太过疲惫了,不过也因为林德塞那天打得实在是太好了。我想对我来说这也是有利的,让我可以离开赛场几天,好好的休息一些然后忘记这场失利。”

  按照抽签仪式,作为赛会2号种子,莎拉波娃将在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的第二轮中开始自己的比赛,首个对手将是希腊猛女达尼利都。谈到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莎娃表示,“我想这些失利会激励我要做得更好,毕竟我不可能赢得职业生涯中的每一场比赛,而不论是丢掉三个赛点(与小威澳网半决赛)还是输成0-6/0-6,那些都只是一场失利而已,我选择继续往前看。”

  由于长年定居在佛罗里达的原因,莎拉波娃与纳斯达克组委会的关系一向很好,他们从2002年里就像美少女慷慨提供外卡帮助其参加成年职业比赛,因此这里也是莎娃不断学习和开始变得成熟的始发地。而在莎娃自己看来,在迈阿密比赛的经验对于自己的成长的确有着非常大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去年与威廉姆斯的比赛。

  莎拉波娃去年以外卡选手身份一举进入16强,随后被最终夺冠的小威廉姆斯6-4/6-3击败。“这场比赛的确在比赛经验上对我帮助很大,我以前从未与她有过比赛。这也是我过去打过的最好的比赛之一,但是却不足以赢得比赛,不过这对我帮助很大,尤其是让我能够从容的去应对温网决赛。”美少女在说这番话的时候脸上浮现的已经是成熟的笑容,而没有了去年的生涩。(car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