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自称目前最需是耐心:2005期待角色成功转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想想职业选手半年多没打球的心理状态如何,问问海宁就知道了,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周三就要开战,比利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在上周太平洋寿险杯赛上夺冠的佳绩给她的复出不小的心理压力,同是世界前NO.1,如果一个已经迅速重回超一流选手行列,那么另一个的心情应该是颇为急迫的。

  不过在已经经历了太多生活挫折的海宁来说,对于这一切压力她有信心能够扛得住
的,“足够的耐心是帮助我成功复出的关键。的确,现在距离我上一次打球已经有几乎7个月的时间的,我需要一些时间太重新找回过去的节奏,然后重新回到顶级选手的行列。”

  “许多事情需要一步一步来做,我不得不接受自己不会很快就能找回感觉,即便我赢球了或是输球了,不论打得好还是打得不好,这些都不会影响我,我现在能够打球了,这才是最重要的。过去的这段时间的确非常困难,毕竟我曾那么努力试着能够回来,但是发生的事情非常打击人,或许那时我的身体状况真的不适合去参加澳网比赛。”

  “我并不怀念赛场外的那些事情,比如旅行,我现在所怀念的是站在赛场上战斗,怀念赢球的感觉。”海宁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40位,而上周在太平洋寿险杯夺冠的克里斯特尔斯已经急速攀升回到了第38位,由于两人去年在3月份相继生病或受伤,就几乎没参加什么比赛,因此重返赛场后她们的排名将没有卫冕去年赛事所得积分的压力,排名也将会持续上扬。

  在谈到自己这位经常被人拿来比较的同胞时,海宁说道,“吉姆是吉姆,我是贾斯汀-海宁,吉姆的表现的确很出色,但是与伤势作斗争和与疾病作斗争是两码事。”海宁在过去的近一个月时间中一直在迈阿密附近的Saddlebrook疗养村做最后的康复训练,对于自己近期的状态,海宁表达出了非常殷切的期待,“2005赛季对我来说将是角色转换的一年,我需要回到顶级选手的行列中,重新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再次重温竞技状态最佳时刻所体验的那些胜利感觉。”

  此次纳斯达克100公开赛,海宁作为赛会19号种子被分在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一个半区,由于种子选手享受着首轮轮空的优待,因此海宁重返赛场的第一个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姑娘斯托瑟与美国女孩斯皮尔斯首轮比赛的获胜者,而如能顺利过关,她将有望在第三轮遭遇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第四轮面对7号种子莫里克,并最终在1/4决赛面对莎拉波娃。(car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