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球强有力 机会球一剑封喉--费氏七式独步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发球:强有力、落点控制精准、富于变化、稳定。即使速度上与罗迪克相比有15—20英里/小时的差距,却能做到比对手更有威胁。

  正手:在攻击性上当今无人能出其右。在场上任何一个位置都能打出致命一击。去年美网决赛轻取休伊特的场面即是一个典范。

  反手和网前:单手反拍在今天是一个日见式微的得分方式,但费德勒的反拍在威力和完美程度上可以直追那些令人敬畏的长辈。他的网前截击也是新一代中最赏心悦目的。

  速度:费德勒凭借出色的步伐移动和球感, 在处理落在发球线内的机会球时是一剑封喉的。体型上比休伊特大了一号的费德勒奔跑比澳洲野兔更快,令人称奇。

  费德勒、还是费德勒。昨天凌晨,2005赛季ATP大师系列赛第一站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落下帷幕。尽管休伊特铆足了劲一回合和费德勒抽足了整整45板,但还是不得不在自己的老克星面前第七次俯首称臣。没有俊美绝伦的外表、没有激情四射的表演,中规中矩的费德勒从来都不把网球场当成秀场。在这里他只用无与伦比的球技说话,表现出、感受到的只有四个字:“天下无双”。

  近43场比赛,费德勒42次取胜,惟一的遗憾来自今年的澳网半决赛。有人说费德勒是桑普拉斯的接班人,其实,从技术能力上看,费德勒比当年的桑天王更加全面。论单项技术,瑞士人并不是天下第一:进入状态慢、单手反拍也不是很牛,怎么说也敌不过桑天王和斯里查潘;底线技术不如阿加西,移动不及科里亚,发球速度更不是罗迪克的对手,但费德勒胜在了综合技术完美的全面上。从罗迪克到休伊特,几乎所有叱咤一时的风云人物都在恭谦地讲着费德勒的好话——他没有弱点。

  他是网球上的大帝,别人用球拍和怒吼打球,而他是用实力和意志力君临天下。这就是费德勒,我们享受着他滴水不漏的球技,他则体验着独孤求败的寂寞。

  性格:虽然只有23岁,但是费德勒似乎深谙网球运动中的张弛之道,他看上去总是那么轻松,偶尔不经意间露出坏坏的笑容,神秘而诡异。没有诽闻、没有是非,惟一的消遣只是回家看看自己的奶牛,心无旁鹜,是顶尖高手必备的秉赋。

  判断力:费德勒最出色的武器是敏锐无比的判断力。他在击球时就能判断出对方的回球方式和方位,同时做出相应的战术反应。

  毅力:这是瑞士男人最难缠的地方。超乎想像的执着使得费德勒拥有“磨人”的体力和耐力。阿加西、休伊特都曾经体验过费德勒那种可怕的毅力。这么多年来,也只有萨芬在那场惊世骇俗的抢七大战中,在意志力上战胜过他。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