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乐球童规矩多 球童遗憾未能与偶像费德勒说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8:54 东方体育日报

  费德勒带着奖杯上了飞机,14岁的塔皮亚搭拉着眼,开始把起毛的球一个一个地拣出来。作为印第安纳维尔斯220名球童之一,塔皮亚一向是伙伴们的欢乐豆。这么无精打采的原因有二,一是所有大牌选手都在昨天走得一干二净,二是直到费德勒离开,她也没能跟偶像说上一句话。

  “这是纪律。”塔皮亚说,“早在培训的时候就规定的,不准和选手说话。”她严
格遵守了这一纪律,虽然在决赛前后,曾有过不少机会可以满足愿望,“我把球抛给罗杰,有时候他接住,有时候又抛回来。我知道他是最出色的,因为有的人抛回的球需要反弹两次,而罗杰总是一次反弹就把球送到我们手中。这就是普通球员和一流选手的区别。”

  无论是在烈日下,还是风沙中,球童们都举止划一,动作迅速。过去两周内,他们最多时每人每天要服务四场比赛。对于不满17岁的孩子们来说,这是很大的体力挑战。

  此外,还有许多严格的条款要求他们谨记,除了不得与选手交谈外,在失败的一发和二发之间传球更是大忌。“这会让你马上滚蛋。”13岁的中学生里达斯对规则背得极熟,他的好友就是在一次演练中犯错,被开除出队。

  不过当闪光灯频频亮起的时候,任何人都可能会紧张。在这种情况下,球童肩负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保持镇定。队长利联以莫大的热情训练这支队伍:“只有我们有效沉着的工作,选手才能不被干扰地打球。如果你自乱阵脚,那么每个人都会朝你看,所以必须全神贯注、绝对不能分心。”

  对此,16岁的韦恩已经相当有心得,他说:“这是智力和体力相结合的劳动。你必须随时注意比分,知道什么时候换边,什么时候选手要毛巾,他伸手指得是水还是饮料。”

  当然,球童们的生活并不永远那么紧张,没有比赛的时候,他们是印第安纳维尔斯网球花园最快活的一群。韦恩说:“我们总是一起吃完午饭,然后到处闲逛。那么多比赛,随便看哪一场都行,而且还能认识许多新朋友,”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