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惊讶费氏17连胜奇迹 哀叹瑜亮法则现于己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维尔斯20日消息,ATP2005赛季第一项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在世界NO.1和NO.2之间展开,卫冕冠军费德勒以6-2/6-4/6-4轻松击败昨天苦战淘汰罗迪克休伊特

  一边倒的结果虽然出乎意料,但仔细想想也是情理之中。休伊特和费德勒在此前交手过15次,费德勒赢了其中的8场,其中6场的胜利都是去年获得,而休伊特最后一次战胜费
德勒还要追溯到2003年。

  另外现年24岁休伊特在赛前就已不为大家所看好。这一方面是因为战绩,另一方面是因为身体状态。在一天前的半决赛中他和罗迪克激战三盘,耗时2小时33分钟,不仅消耗了大量的体力还弄伤了右脚脚趾。而费德勒则是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卡纳斯以逸待劳静候对手。

  此外今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改为5盘3胜制,两天之内打两场重量级比赛,休伊特胜出的几率自然要小得多。比赛结束休伊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抱怨说:“我明显处于不利的地位,昨天我才刚刚打完一场漫长而又艰苦的比赛。”

  生理上的疲惫在心理上的就表现为自信心越发不足,而在赛场上则表现为急躁,不安。实际上从第一盘费德勒破掉休伊特的发球局开始开始,休伊特的疲态就尽显现无疑。随着比赛的进行,休伊特的信心越发不足,在第7局被破发后他甚至愤怒地将球击向记分牌。而早已心如止水的费德勒在首盘发球局只丢了6分,一发得分率更达100%。比赛的天平自然倒向了瑞士人一边。

  本场比赛获胜也使得费德勒创造了ATP历史上前无古人的17场决赛场次获胜的记录。休伊特说:“连续17次决赛获胜,真是不可想象,想象一下一个人竟然不犯错误。他总是在关键的得分上做出正确的判断,这也是他之所以成为NO.1的原因。”

  此时的休伊特大致真正体会到了“既生瑜,何生亮”这句话的含义。(niko)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