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盘发球局只丢6分 费德勒让疲惫野兔只有招架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2/6-4/6-4,费德勒休伊特七连胜!印第安维尔斯20日消息,头号种子在这里不出意料地轻松卫冕。

  “这个礼拜我的感觉和状态都超级棒,”23岁的瑞士人说。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6座冠军奖杯,同时也给他带来了455000美元的奖金。

  20日的决赛是自1995年以来第一次由头两号种子来争夺冠军,当时,桑普拉斯击败了阿加西,而现在,休伊特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在半决赛经历了和罗迪克的那盘2小时33分的马拉松大战后,澳洲野兔似乎也跑不动了。他开局就被费德勒破发,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疲惫更是有增无减,在首盘第7局被费德勒二度破发之前,他甚至把球回到了记分牌上。

  费德勒在首盘发球局只丢了6分,一发得分率更达100%。

  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分出现在第二盘,这或许也将是今年最令人叫绝的一球。在该回合中,费德勒两度有机会高压杀球,但休伊特两度放高球越过他的头顶。后者在网前的半截击一度把球回到了中场,费德勒试图穿越,但被休伊特拦截在场地的空当位置,澳大利亚人拿到了这一分并且保住了发球局,把第二盘的比赛扳成2-2。这一分总共打了45拍,全场9000名观众几乎都站了起来,长时间欢呼。

  不过好景不长,休伊特在第三盘又是上来即被破发,然后一直处于被动,费德勒在第10局以40-0领先后,凭借一记ACE球结束了整场比赛。

  头号种子在这场1小时52分的比赛中共轰出了15个Ace球和41个主动得分,而休伊特的这两个数据是4和18。

  自去年美网以来费德勒成绩是令人窒息的42胜1负,而他也把前无古人的决赛连胜场次延长到了17胜。

  今年的决赛也是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首次恢复使用五盘三胜制。(teng)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