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续演克星7胜休伊特 蝉联大师赛冠军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5:49 新浪体育
费德勒续演克星7胜休伊特蝉联大师赛冠军创新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晨,总奖金额高达272.46万美金的ATP2005赛季第一项大师系列赛--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决赛在备受瞩目的光环下结束,世界NO.1费德勒6-2/6-4/6-4轻松击败两届赛会冠军休伊特,成功卫冕,这已经是瑞士人本赛季的第四项巡回赛单打冠军,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排名榜上,他以350分的总分遥遥领先休伊特多达97分,而且他还将从组委会那里得到高达45.5万美金的巨额冠军奖。

  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的冠军同时是费德勒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26个巡回赛单打锦标,自2003年7月的瑞士公开赛输给诺瓦克之后,瑞士人在连续17场决赛中保持不败,此前的由名宿麦肯罗等保持的决赛13战连胜纪录早在去年就已经被其打破,以费德勒目前依旧稳定的无敌姿态,这个纪录恐怕还有可能继续一段时间。

  比赛中费德勒以15记ACE球和多达41分的主动得分完全压制住了休伊特,后者仅发出4个ACE球以及只有18分主动得分,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费德勒像去年击败亨曼一样,没费太多力气,就让一向以顽强著称的休伊特再度俯首称臣,在印第安威尔斯整个1周半的比赛中,费德勒甚至没有输掉一盘比赛,此前战绩最好的要算克罗地亚柳比西奇了,后者曾迫使瑞士人打了两个抢7惊险过关。

  由于在周六与罗迪克的半决赛中打了长达2小时33分钟的三盘抢7大战,因此休伊特在今天比赛一上来就显得有些疲惫,第一盘的第1个发球局就被费德勒破发,在瑞士人第7局再次故伎重演破发成功后,澳洲野兔有些恼羞成怒的将手中剩下的球狠狠打向比分牌,但一切仍然无济于事,费德勒很快以6-2先下一城,在这一盘中,费德勒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100%,发球局中只丢掉6分,令人惊讶于他的自信与能力,这样的表现除了用完美形容再无其他说法,要知道站在他对面的休伊特也是世界排名第二的超一流选手。

  第二盘开始休伊特的状态开始提升,与费德勒在第三局中打出了或许是新赛季以来最精彩的一分球,两人在底线不停调动对手、网前截击、底线穿越、正反手防守、进攻等所有招数无不用上了,结果那个可怜的网球被狠狠击打了45拍之后,休伊特最终把握住机会拿下了这振作士气的一分,他的半截击球刚刚过了球网落在对方场地,费德勒回球质量不高打到了中路,结果却被候个正着的澳洲野兔适机回到了瑞士人的空档处得分,也结束了这令人窒息的一分争夺。此对抗的精彩程度也是令全场9000名观众无不起立鼓掌,人们感叹真的只有世界上最出色的两名选手才能打出这样美妙的网球。

  不过尽管输掉了这一分被休伊特赢得了全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掌声,但是费德勒并没有因此受任何影响,瑞士人继续依靠关键时刻超强的破发能力,在每一盘中各破发一次继续占有先机。第三盘第10局的发球制胜局,瑞士人很快的就轻松取得40-0的领先优势,并立即以漂亮的ACE球结束战斗。

  算上这场胜利,费德勒本赛季迄今已在各级巡回赛中取得16连胜,赛季总战绩则为惊人的26胜1负,自去年美网第一轮比赛起,他在所打的43场球中仅输掉了与萨芬在年初墨尔本的澳网半决赛,而那场比赛他甚至还曾拿到过赛点。说道休伊特,这也是澳洲野兔连续第7次败给瑞士人,此前的6次全部来自于2004赛季。(car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